学术报告:健康相关生命质量的测量与成本效用分析

发布时间:2019-10-09        浏览量:881

讲座主题

健康相关生命质量的测量与成本效用分析

 

2019-11-19

 

四教 129

 

40-60

主要内容

介绍健康相关生命质量的有关概念,测量方法,以及其在卫生经济学评价中和别的领域中的应用。

主 讲 人 信 息

 

王沛

职称、职务

副教授

所在单位

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是否为境外人士

□是    □否

主讲人

背景资料

王沛博士毕业于新加坡国立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现为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卫生经济教研室副研究员,硕士生导师,中国卫生经济学会卫生技术评估专业委员会委员,国家医保目录测算专家,PharmacoEconomicsOpen编委会成员,上海市浦江人才。王沛博士的研究兴趣包括健康量表的开发与验证,健康效用测量,卫生经济学评价等。他近年来发表SCI文章近30篇,其中包括Pharmacoeconomics》,《Medical Decision Making》,《The European   Journal of Health Economics,Quality of Life Research》等主要的卫生经济学杂志,并著有学术专著Measuring Health-State Utilities for   Cost-Utility Analys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