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第二届上海理工大学物流优化设计大赛通知

发布时间:2020-06-01        浏览量:845

2020年第二届上海理工大学物流优化设计大赛通知

各学院、各位同学:

为培育由教育部和财政部联合资助,教育部高等学校物流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共同举办的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作品。为以后更好组织赛事,让学生了解竞赛并积极参与其中,锻炼综合素质能力,特在学校内部预先进行校园赛,进行相关作品培育。校园赛的具体安排如下:

一、参赛对象

(一)参赛对象为全日制工业工程类、物流类及相关专业本科在校生或研究生。比赛以队为单位,队伍名称自拟,每队3-5人,且每队至少包含1名本科生,队员不得同时加入多支参赛队。组队可跨年级、专业,队员中选出队长1名,负责大赛相关事宜。

(二)每队需由1名教师作为领队兼指导教师,负责赛前辅导,由参赛团队自行联系指导老师。

(三)团队应对物流知识有一定的了解,具有物流管理、工业工程、企业管理、市场营销、软件编程、数学工具运用等多样化知识背景,能够熟练操作微软office软件,并有一定的书面和口头表达能力。

二、赛程安排

本次大赛从20206月开始,截至2020910日。参赛队伍提交初步物流优化设计作品,评委会依据评分标准评出获奖队伍,并选拔两支队伍重点培育,参加2020年全国比赛,并且推荐至2020年第二届上海市高校学生工业工程应用与创新大赛。

(一)第一阶段:报名及作品提交

1.报名时间:2020612020910日。

2.报名方法:参赛队员填写报名表(见附件)以及参赛作品,发至大赛组委会指定邮箱USST_IE@163.com

(三)第二阶段:比赛

1.比赛时间:915前(具体日期另行通知)。

2.比赛地点:另行通知。

3.优化设计要求:综合作品设计方案,结合案例企业和老师的相应要求,自行选择主题衍生观点,重点准备现场陈述和答辩,答辩的方式和风格不做要求。陈述方案时间控制在10分钟以内。

4.比赛方式:参赛队伍在答辩现场分别就各自观点展开陈述,同时接受决赛评审委员的质询和观众的现场提问,并在规定时间内给出清楚的答复。

5.评分方式:由评审组就方案设计、现场陈述和临时应答的表现作出评分。

三、评审标准

答辩将由评审委员依照评分标准,为参赛队的设计方案和现场表现评分。

四、奖项设置

1.本次大赛,将根据作品完成情况和答辩得分评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奖励数量依据作品质量确定,获奖比例不超过40%,一等奖不超过5%,二等奖不超过12%,三等奖不超过20%),并颁发证书。

2.决赛前2名的团队将重点培育参加2020年全国物流方案设计大赛的资格,推荐参加2020年第二届上海市高校学生工业工程应用与创新大赛。

3.本次比赛将纳入大学生课外科技活动的范畴,对于提交参赛作品并经评委认定的同学,认定相应的创新创业学分,保研及国奖加分(查阅学校及学院相关文件)

五、其他

1. 所有参赛作品必须是参赛者原创作品。一旦发现参赛者存在侵权行为,大赛组委会有权取消其资格,由此产生的侵权法律后果及责任全部由参赛者承担。已确认获奖的产品存在侵权行为时,赛事组委会有权取消获奖资格并追回已发放的奖杯和证书。

2. 大赛组委会对本次大赛拥有最终解释权。

六、大赛组委会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334号管理学院工业工程系

人:刘文溢18917099185;梅嘉健13756893096

电子邮箱:USST_IE@163.com

上海理工大学教务处

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工业工程系

      202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