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赴浙江大学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洽谈产学研合作事宜

发布时间:2022-01-29        浏览量:750

1月27日上午,我院董洁霜与李文翔老师赴浙江大学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进行交流访问,就开展校企产学研合作、加强我院交通运输工程研究生以及交通工程本科生的培养等事宜,进行了交流研讨。浙江大学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厉华笑、总院副院长、创新与信息技术研究分院院长许建伟、总院院长助理杨飞、交通与市政规划分院院长刘丰军、副院长何祎豪、碳中和研创中心主任张云倩等主要领导与代表参与了交流。

会上,厉华笑院长首先对我院的来访表示了热烈欢迎,同时对双方参会人员进行了简要介绍。随后,许建伟院长详细介绍了创新与信息技术研究分院的功能定位,主要包括培育孵化项目、对接高校学科资源、开展前沿性探索研究、服务总院平台建设等方面。

随后,我院教师李文翔也简要介绍了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和交通系统工程系的基本情况,并重点介绍了我院教师代表的主要研究方向,包括低碳交通规划与发展战略、智慧城市与大数据分析、城市突发事件应急管理、城市与区域产业经济发展规划、智能网联交通系统控制与优化等前沿研究,并以此为基础提出了初步的合作框架,包括合作方式、合作计划、预期成果等。同时,董洁霜副教授结合“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也提出了较为明确的产学研合作需求。

最后,与会双方就科研合作、人才培养、共建实践教学基地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双方均表达了较为强烈的合作意愿与需求,为今后成立“上海理工大学-浙江大学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联合创新研究中心”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李文翔老师介绍学院基本情况与合作设想

双方座谈交流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