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11个项目获上海市2022年度“科技创新行动计划” 软科学研究立项

发布时间:2022-03-03        浏览量:817

3月1日,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公布上海市2022年度“科技创新行动计划”软科学研究立项项目名单。我院共有11个项目获批立项,立项数量创近年来新高。

多年以来,学院高度重视科研学科工作,不断创新科研项目的申报组织和管理方式,努力激发广大科研人员申报科研项目的积极性。2021年,学院进一步加大科研改革力度与科研人才队伍建设力度,多次邀请校内外专家对教师的申请书进行评审和指导。通过动员大会、经验交流会,专家“面对面,一对一”辅导会等形式对申报书进行“车轮式”打磨指导,数次把关、修改、提炼。

上述成果的取得,是学院各方面共同努力,尤其是广大教学科研人员辛勤钻研、不懈努力的结果,将极大地提高我院科研人员申报各类科研项目的积极性,形成更加浓厚的学术氛围,促进我院科研、学科的繁荣发展。


上海市2022年度“科技创新行动计划”软科学研究立项清单

序号

负责人

项目名称

1

戈园婧

科创板询价机制下机构投资者报价行为研究

2

何朋蔚

上海市高技术城市矿产战略性开发研究

3

霍良安

突发事件中“不实信息”耦合传播机理与协同治理策略

4

刘心雨

考虑正外部性的常规公交服务绩效评估及优化策略研究

5

田发

长三角区域数字经济发展的税收协同治理策略研究

6

王嘉文

上海高密度建成区机动车慢行混合交通管理机制研究

7

杨平乐

长三角区域降碳减污协同治理发展路径与对策研究

8

张怡梦

城市数字治理中的创新技术应用效果评价研究

9

张峥

基于标准与专利的上海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扩散机理模型及决策优化研究

10

赵敬华

重大疫情下数据融合驱动的网络舆情主题图谱建模与治理机制

11

赵来军

协同创新复杂系统多目标优化方法及应用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