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开展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系列课程 —积极心态团辅课程

发布时间:2019-11-09        浏览量:1028

118日晚上6点,管理学院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系列课程—积极心态团辅课程在管理学院一楼大厅顺利开展,本次培训邀请的是刘宁老师,有30多名同学参加了本次课程培训。

刘老师首先以一个“大风吹、小风吹”的热身游戏开始了本次课程的讲授,在游戏的过程中,同学们完成了破冰彼此熟悉起来,积极参与到游戏中来,推动课程的进行。紧接着,刘老师使用“一元五毛”的游戏,即男生一元、女生五毛,来给同学们进行了分组,为正式活动的开始做好了前期准备。随后,刘老师用启发式的教学方式,引导每一位同学思考用“15个短句回答我是谁”并在小组中讨论,得出小组成员的优缺点然后派代表分享。通过自我评价和小组展示,大家对自己的优缺点有了一个充分的了解。接下来,刘老师继续要求同学们每个人写出自己最有价值的人物或事件,并进行“丧失练习”,最后进行小组讨论。经过所有小组的激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最不能失去的是亲朋好友即亲友情。

通过这次培训课,同学们重新审视了自己的生活,对自我有了一个充分的认知,明白了亲友情是最弥足珍贵的。对如何用积极的心态面对生活有了较为清晰的把握。尤其是刘老师的几个互动小游戏使同学们进行了一场深刻的自我对话,从而加深了同学们对自身的了解,展现了积极心态对日后生活的重要作用。同学们纷纷表示这种形式的培训课使他们收获颇多,他们也将听从刘老师的建议,以一个更加积极的心态和更优秀的自己来面对未来的人生。

刘老师开始破冰活动

同学互动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