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学生工作秉承“信义勤爱,思学志远”的校训,本着“以学生为本,教书育人、服务育人、管理育人”的工作理念,团结协作,爱岗敬业,充分发挥每个人主观能动性去开展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积极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16号文件精神,认真组织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党员先进性教育为龙头,以增强团员意识教育为中坚,通过科技活动和校园文化活动,加强学风建设,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全面提高学生综合素质。

学院积极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丰富大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深入开展课外学术科技创新活动,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大力开展社会实践和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为学生了解社会和服务社会搭建了良好的平台。近年来,我院在学术竞赛、党团建设、社会实践和校园文化活动等方面都取得可喜的成绩,先后获得第34届头脑奥林匹克竞赛世界决赛大学组冠军;第三届”挑战杯”天堂硅谷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金奖和铜奖;“高教杯”全国高校数学建模大赛一等奖;全国商科院校技能大赛国际贸易专业竞赛总决赛特等奖;第十四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创作品竞赛二等奖;全国百佳大学生理论学习社团;全国高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示范团支部;2016年高校共青团活力团支部;“高校对口中学团建促进行动”优秀结对学校;“2011年上海市五四红旗团委”;“2010年上海市五四特色团委”;上海市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集体;“上海市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优秀项目奖”多项;本科生撰写的多篇论文发表在核心期刊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