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理工大学办学文脉源自1906年在浦江之滨创办的沪江大学和1907年在徐汇区创办的德文医工学堂。巍巍学府,沧桑百年,薪火相传,弦歌不辍,培育了大批学术精英、工程专家和社会翘楚。在“信义勤爱,思学志远”的校训激励下,新时代的上理人守正出新,砥砺奋进,掇菁撷华,日新月盛。

上理管院商科发展历史悠久,传承自20世纪30年代的沪江大学城中区商学院和20世纪70年代我国最早成立的系统工程系和系统工程研究所。1979年学院与美国MIT斯隆管理学院正式签订校际合作协议,这是改革开放后上海市最早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1981年,学院与美国、加拿大高校合作,举办全英文授课MBA项目,被美国《华尔街日报》称为“开创了中国MBA教育先河”。历届校友在商界、学界、政界建树颇多,影响遍及五洲。

一代代管院人辛勤耕耘,默默奉献,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等方面开拓进取,四大学科门类、六大一级学科融合发展,成绩斐然。2018年学院通过AACSB国际认证,成为国内首个通过国际精英商学院协会认证的高水平地方高校。学院逐渐发展为中国位居前列的精英商学院。

为建设成为国际一流商学院,上理管院将秉承责任、融合、创新、卓越的办学理念,遵循系统思维之全局观,充分发挥多学科交叉融合之优势,继续强化管理科学、系统科学之学科优势,重点发展工商管理、应用经济学、公共管理等学科,着力推进国际化办学,再创MBA等专业学位发展之辉煌,为国家培养具有扎实学术功底、强烈社会责任、创新精神和全球视野的优秀人才。

递薪传火才能桃李竞芳,至意诚心欢迎有远大志向的英才加入到我们的事业行列。我们坚信:只要全院师生戮力同心奋楫笃行,管理学院的远大目标必将实现。

让我们携手共进,共创上理管院美好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