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开展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系列课程—求职能力课程

发布时间:2019-11-09        浏览量:1033

2019118月下午3点,管理学院在四楼第二会议室组织学生开展了关于求职能力培训的课程,管理学院20余名学生报名参加此次培训课程,培训课程邀请万燕花老师主讲。

培训课程主要分为两个主题:简历制作与面试技巧。其中简历制作围绕四个部分展开:简历中应该涵盖的内容、简历书写的原则、如何做到锦上添花和举例说明。万老师首先从HR的角度切入,与同学进行交流互动,分析了HR面对大量的简历是如何进行筛选的,从而引出了简历中应该涵盖的内容以及一些需要重点注意的地方。案例分析时候,万老师反复强调:“一定要有求职意向”“简历要简洁明了,信息真实全面”等,并且在书写时要学会采用“动词+名词”的结构来叙述经历,在突出个人能力时最好采用定量的、数字化的方式呈现,这样可以让HR和面试官有更加直观的了解。另外,万老师讲解到,要根据不同职位,定制不同的简历,叙述与求职意向相关的内容即可,切忌“一份简历走天下”。

关于面试环节按照时间顺序分为:面试前、面试中和面试后。万老师首先介绍了面试的基本礼仪,强调了第一印象的重要性。面试前,应该做好充分的准备,了解企业的背景、职位的要求;提前查阅交通路线,准备好相关证书、照片等资料文件。万老师分析了人力资源面试和技术部门面试有不同的侧重点,同学们面对不同的面试官时,应该选择合适的面试策略。面试中,万老师为我们列举了一些高频问题:“你的优点有哪些?”“你有什么缺点?”“你对公司有什么问题要问?”等,万老师先让同学们回答,然后针对同学们的回答一一进行点评,提出了中肯的建议。介绍优点时,同学们应该展现自己自信的一面;介绍缺点时,同学们更应该谨慎回答,可以巧妙的回答“没有工作经历”“完美主义者”等。面试结束后,应该调整心情,写信表示感谢,询问面试结果,以期得到满意的offer

最后万老师与在座的同学们针对几个具体案例展开了探讨,并回答了一些同学们的问题。此次培训课程,同学们收益良多,学习到了简历的制作方法以及面试中的一些实用技巧。对于低年级的同学们,万老师建议,现在可以着手制作一个简历的框架,在今后几年的时间里,针对自身情况,缺哪些就去学习哪些,从而不断填充、完善这份简历,在自己毕业找工作时给自己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