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年秋季学期研究生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9-16        浏览量:562

各位教师和同学:

为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研究生教学工作,确保教学运行平稳有序,结合学校实际,现将2020年秋季学期研究生相关教学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总体思路

2020年秋季学期研究生理论教学从921日开始。教师严格按照课表的上课时间和上课地点,参照教学计划开展教学,鼓励教师采取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开展教学活动。

二、教学安排

(一)为应对疫情防控形势的发展变化,本学期所有研究生课程信息都于开课前导入雨课堂平台,教师可在雨课堂开展在线教学,做好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两手准备”。

(二)已立项建设的研究生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课程,须进行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针对疫情原因,存在未返校研究生的课程,须进行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教师要掌握研究生学业情况,加强一对一的学业辅导,落实研究生在线学习情况。

(三)根据教学要求,鼓励教师采取混合式教学开展研究生教学。

三、教学要求

(一)坚持正确的政治导向,精心设计教学内容,合理把握难度。

(二)完成在线教学内容重构、教学活动设计、教学资源编制和视频录制,形成较为完善的在线学习与课堂教学相结合的教学实施方案。

(三)认真落实完成在线教学全过程,包括出勤签到、课程学习、研讨互动、布置作业等各环节,加强辅导答疑、作业批改、过程化考核的频次与力度,确保课程教学质量。

四、教学准备

开课前教师确定课程具体的教学方式并通知课程所涉及的研究生(学生名单已经导入雨课堂),请教师和已经选课的学生建立QQ群或微信群等,方便师生便捷沟通,并请下载相关软件,熟悉操作流程,完成运行测试。


上海理工大学研究生专业版雨课堂教师操作手册.pdf

上海理工大学研究生雨课堂学生操作手册.pdf

                                      管理学院研究生教务

                                         202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