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万花筒系列之“简自我风采,历职场未来”---简历制作篇

发布时间:2020-10-23        浏览量:642

    为深入做好大学生就业指导工作,帮助学生了解职业发展动态,提高求职能力,10月20日晚,管理学院特邀上海市就业服务专家方文怡女士在管理学院第一会议室举办了职业万花筒系列之一“简自我风采,历职场未来”简历制作专题讲座。

    讲座内容主要分为四个部分:概述简历的作用,拆解简历的结构,制作吸睛简历的技巧及给大家解疑答惑。

    首先主讲人请两位同学分享了他们对于简历作用的一些看法。而后对简历的作用做了详细的概括和说明,并例举了几份简历,总结了同学们在简历制作中经常会出现的问题:经验不足经历凑,洋洋洒洒报流水,连篇细述正确废话等。这种简历无疑是不合格的,职场如战场,不能尚未入局,就即将被淘汰。由此主讲人抛出问题,HR为什么要看简历?究竟会看简历的什么呢?同学们积极踊跃地表达自己的观点

    接着,主讲人从简历结构中拆解出七大要素和三大原则,逐个举例分析,并展示了一些优秀简历。如何使自己的简历看起来吸睛呢?主讲人还特别地传授了三个大招,首先要对自我能力进行剖析,明确自己的优劣所在;其次解析目标职位,认识目标岗位到底需要怎样的人才;最后将自我能力与岗位要求联系起来,一一对比观察,对于自己是否适合目标岗位作出正确的判断,针对不同的岗位制作不同的吸睛简历。

    讲座的最后,主讲人对大家是否接触过简历制作做了初步调查,鼓励大家多参加实践,并进行了现场答疑,为在简历制作方面有困惑的同学提供了一些有效的建议和帮助。简历制作专题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大家都感到受益匪浅。其中一位同学说:“这次讲座让我明白了简历在求职过程中的重要性,学到了简历制作的技巧,了解了需要避免的误区,很感谢老师的精彩讲解,让我对未来的就业发展增添了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