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系举办“疫情后的世界形势与中国的战略选择”讲座

发布时间:2020-11-05        浏览量:441

    10月29日,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邀请了上海市社会科学院软实力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胡键教授开展了主题为“疫情后的世界形势与中国的战略选择”的讲座。讲座由副院长、工商管理课程思政领航团队负责人何建佳主持,工商管理系教师和近百名学生参加了讲座。

    讲座分为两大部分内容:首先,胡键教授介绍了当前正在历经“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大变局不仅表现在技术革命正在深刻的改变世界和改变人们的日常生活,更重要的是,新冠疫情对整个世界经济产生了重大影响。但是,疫情无法改变全球化深化合作的总体趋势,无法改变世界谋求和平的愿望。随后,胡键教授分析了疫情之后,中国将面临着更加复杂的国际环境,也面临着中国进一步发展的问题。因此,内部的发展和外部的安全将是统筹两个大局和国家治理现代化进程中最重要的两件大事。

    讲座结束后,胡键教授与现场师生们进行了交流互动,详细解答了老师和同学们所疑惑的问题。与会教师表示,通过胡键教授的主题报告分享,加深了他们对世界形势与中国战略的认识,对如何在教学过程中实施课程思政有了很大的启发,增强了进一步推进工商管理课程思政建设和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信心。

胡键教授讲座现场

工商管理系师生认真聆听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