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朱小栋副教授受邀在上海市光明中学光明讲坛为高中生做科普讲座

发布时间:2020-11-10        浏览量:629

     受九三学社上海理工大学委员会副主委张永庆教授推荐,九三学社上海市委员会社会服务部及上海市光明中学的邀请,11月6日下午,我院朱小栋副教授在上海市光明中学老大楼光明讲坛报告厅,为该校高一学生做了一场“新一代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时代”的科普讲座报告,共100余名高一学生参加了学习。

     讲座由该校教师发展中心赵程斌老师主持,赵老师首先做了简单致辞,欢迎朱教授来到上海市光明中学,并介绍学校十分重视利用课余时间邀请科研院所专家来校为学生进行科普讲座,提供学生接触最新科技知识的机会,光明讲坛已成为该校的科普特色。随后朱小栋副教授做“新一代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时代”的讲座。朱教授运用丰富的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新一代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时代两个新兴科技方面的的概念,发展现状,相关技术和应用场景。

     结束后,赵程斌老师还邀请朱小栋副教授与该校辩论队进行交流。这支辩论队代表学校即将参加黄浦区高中辩论赛,此次辩论的主题是“大数据时代,用户个人隐私更安全”,对手辩论的主题是“大数据时代,用户个人隐私更不安全”。朱小栋副教授受邀结合其在大数据、信息安全方面的专业特长,给予队伍竞赛指导。

     上海市光明中学是上海市实验性示范性高中,是一所历史悠久的百年名校,坐落在繁华的黄浦区中心城区,学校老大楼始建于1923年,是上海市优秀历史建筑。

     本次活动很好地促进了上海理工大学与上海市实验性示范性中学的交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