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评选2021年度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研究生“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标兵、五四红旗团支部、优秀团支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07        浏览量:2109

各团支部、各位团员:

为做好2021年度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研究生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标兵的的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

1.优秀团员的评选对象为目前我校在读的非定向博硕研究生团员。

2.优秀团干部的评选范围:学院团委、团支部等团属部门团学干部,校级学生组织的团干部。

二、评选项目及条件

1.校优秀团员

条件:

(1)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社会主义,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能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2)爱校荣校,有大局意识和责任担当。尊敬师长,关爱同学,助人为乐,有良好的品德修养。模范遵守大学生行为准则和校园文明行为规范,遵守校纪校规,无违纪违法行为。

(3)学习勤奋刻苦,成绩优秀,有良好的学习习惯和较强的学习实践能力。研究生有较强的学术科研和实践能力,有较高质量的学习研究成果,参评年度内无不及格课程(以研究生教学管理系统截图为准)。

(4)认真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履行团员义务。认真参加“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等团学理论学习,并积极参与团组织各项实践活动、志愿服务和校园文化等活动。

(5)具有较高的综合素质,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6)一年级学生参考第一学期成绩。

2.校优秀团干部

条件:

(1)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社会主义,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积极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

(2)爱校荣校,有大局意识和责任担当。尊敬师长,关爱同学,甘于奉献。能够广泛联系团员青年,积极参加学校、学院组织的各项学习、实践活动,有较强的基层团组织工作能力。模范遵守大学生行为准则和校园文明行为规范,遵守校纪校规,无违纪违法行为。

(3)学习认真努力,成绩优秀,能够积极营造良好学风,有较强的学习能力和工作实践能力。研究生要求有较强的学术科研和实践能力,有较高质量的学习研究成果,参评年度内无不及格课程(以研究生教学管理系统截图为准)。

(4)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认真履行团干部职责,胜任团干部本职工作,认真学习团章,认真完成“智慧团建”各项组织建设工作,认真组织和参加“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等团学理论学习,每期学习完成率达标100%,一年内组织团的活动不得少于4次,并有活动记录和突出工作表现。

(5)具有较高的综合素质,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6)一年级学生只参考第一学期成绩。

3.优秀团员标兵

评选范围:从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中择优遴选。

条件:

(1)各学院(含研究生)在优秀团员或优秀团员干部中推荐一名团员作为优秀团员标兵候选人,人数多于1500名的学院可推荐2名团员参评。

(2)推荐候选人必须在专业学习、创新创业、志愿服务、社会实践、校园文化等方面领域有突出事迹。能够引领全校广大团员锐意进取、开拓奉献。

(3)一年级学生不参与评选。

(4)推荐候选人参与院级、校级优秀团员标兵答辩评选。

4.五四红旗团支部、优秀团支部

(1)参评团支部应符合基层团组织建设原则,支部工作活跃,扎实开展团支部“一团一品”建设,提高团支部组织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能够发挥先锋带头作用,成效显著。

(2)按团中央,上级团组织工作要求,认真做好各项基础团务工作,推进“智慧团建”各项工作完成率达标100%。根据实际确定本支部重点工作方向并凸显特色,大力推进,有效吸引团员青年积极参与,在本支部中得到高度认可。

(3)团支部组织设置规范,组织成员配备完整,工作制度健全。推进“三会两制一课”制度建设。团支部学生干部工作能力强,能够扎实有效地开展支部活动,在团员青年中有较高地责任感和信任感。

(4)团支部在符合“四有”标准的基础上,能够认真开展各类团学理论学习、专题学习、团学培训、志愿服务和实践活动,积极配合上级团组织完成基层调研和统计数据上报。其中,团支部组织成员参与“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每期学习完成率100%。

(5)团支部学风优良,在年级中学习成绩名列前茅。团支部成员无违法乱纪情况。

(6)参评五四红旗团支部、优秀团支部的团支部按评选要求,统一参加校级答辩评审。2021级研究生团支部不参与评选。

三、评选流程

本次评选具体程序时间安排如下:

1.材料准备和申报:4月7日-4月10日,学生自行准备申报材料,根据相关文件填写《汇总表》(附件1)(有关的评选细则详见“管理学院网站-学生工作-学生事务-下载中心”),并将汇总表和《2021年度管理学院优秀团员、优秀团干申请表(附件2)》等相关电子支撑材料发至各专业班长处汇总;专业班长汇总好本专业申请情况,于4月10日下午5点前将本专业材料发至各辅导员处。(电子材料的具体要求辅导员另发各班团干部)

2.评比:学院讨论,集体评选申报材料。

3.公示:拟于4月13日-4月15日进行网上公示(详见管理学院网站)。

4.填写登记表:公示无异议者填写《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登记表》,公示时另行通知。

附件1. 2021年度管理学院优秀团员团干申请情况汇总表(范例).xlsx.xlsx

附件2.2021年度管理学院优秀团员、优秀团干申请表.doc.doc

 

 

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2022年4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