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工程领航团队举办暑期课程思政建设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07-27        浏览量:299

为了深化课程思政教学工作,把课程思政元素更好地融入到专业课程教学中,2022年7月26日上午,工业工程领航团队邀请了李正明教授以腾讯会议的形式举办课程思政建设专题讲座,报告由刘勤明老师主持,工业工程系教师共同参加了这次讲座。 

讲座中,李教授首先从课程思政教学案例开始,强调了课程思政要素及融入设计要对学生的品性塑造、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等有积极的影响,要结合思政的时代特征与时代的多变性,以专业课知识为主,通过每个要素的双面设计将课程思政元素渗透进教学案例。在课程思政提炼概念方面,李教授介绍了运用聚合思维的方法,将思维不断引向纵深,培养学生归纳抽象的思维能力、抓住问题本质的能力,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将知识点和价值观传导给学生,并从自身出发,分享了课程思政建设的思考与建议。

在互动交流环节,就与会教师所疑惑的问题,李教授一一详细解答,最后进一步阐释了专业课程思政的观点和内涵。最后,刘勤明老师作了总结发言。

与会教师表示,通过李正明教授的经验分享,对课程思政的内涵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如何在教学过程中实施课程思政有了很大的启发,学到了经验,增强了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的决心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