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10年度中国科协调研课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0-04-20        浏览量:1075

 科协调函综字〔2010〕12号 
各全国学会、协会、研究会办公室(秘书处),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副省级城市科协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科协调宣部门:
  为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在纪念中国科协成立5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书记处关于科协工作的指示要求,组织广大科技工作者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积极建言献策,把中国科协建设成为国家科技思想库,中国科协调研宣传部在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基础上,形成《2010年度中国科协调研课题选题目录》,经书记处会议审定通过,现予公布并接受公开申报。
  一、申报资格
  1.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高等院校、科研机构、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并具有完成课题必备的人才条件和物质条件。
  2.通过全国学会和省级科协申报的,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
  3.申请人所在单位有配套资金资助的,优先考虑。
  4.承担中国科协课题未完成的,不得申报。
  5.不接受个人直接申报。
  二、申报要求
  1.申报题目根据《2010年度中国科协调研课题选题目录》确定,原则上不得自行变更选题题目。
  2.课题组须认真填写《中国科学技术协会课题申报书》。课题申请单位负责须对《课题申报书》内容进行审查,填写审核意见,加盖单位公章,法定代表人签字。
  3.《课题申报书》一式6份(含原件)寄至中国科协调研宣传部有关处室,同时报送电子版。
  4.申报截止日期为2010年4月30日,以邮戳为准,逾期不予受理。
  5.中国科协调研课题为省部级课题,课题管理费严格按国家科技三项经费管理规定执行,不得超过课题资助总额的5%。课题申报单位未明确承诺将严格执行此规定者,将作无效申报处理。
  三、资料下载
  有关选题指南、课题申报书、课题管理办法等的电子版,请登录中国科协网站(www.cast.org.cn)调研宣传部的“动态与通知”栏下载。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杨富国      薛  静
  电    话:010-68788414 68788548
  电子信箱:yangfuguo@cast.org.cn
       xuejing@cast.org.cn
  通信地址:北京市复兴路3号中国科协调研宣传部综合处
  邮政编码:100863
附件:2010年度中国科协调研课题选题目录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课题申报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