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和重大科学研究计划2013年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2-02-16        浏览量:99

各学院(部):

      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以下简称973计划,含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是以国家重大需求为导向,对我国未来发展和 科学技术进步具有战略性、前瞻性、全局性和带动性的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的主要任务是解决我国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和国家安全中的关键科学问题,在 世界科学发展的主流方向取得一批重大原始性创新成果。

    “十二五”期间,973计划将更加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更加强化科学目标导向、更加注重优秀团队建设,重点支持农业科学等9个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领域的基础研究,同时,围绕纳米研究等6个方向实施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

     现将2013年项目申报指南予以公布,请根据指南组织项目,并按照编写提纲填报项目申请书(项目申请书编写提纲可从国家科技计划项目申报中心网站http://program.most.gov.cn“973计划”和“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专栏下载)。

     973计划项目实行网上申报,请以我校为依托单位的项目申请者于2012年4月2日前提交所需申报材料。网上申报流程和有关事项将于3月上旬在国家科技计划项目申报中心网站上另行通知。

附件:

   1. 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和重大科学研究计划2013年重要支持方向.doc


   2. 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和重大科学研究计划2013年项目申报要求.doc


科技处联系人:司徒唯尔、黄华杰、吴路平                联系电话:55274272

 
科技处

2012.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