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延期、超期学习的研究生学籍处理及答辩时间要求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2-02-24        浏览量:248

各学院、导师、研究生:
根据《上海理工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规定》(上理工研〔2011〕16号)文件规定,硕士研究生的学制为2~3年,其中,MBA、MPA为2年,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为2.5年(MBA、MPA除外),在职攻读工程硕士研究生为3年。全脱产硕士研究生的学习年限最长不超过5年(含休学),在职硕士研究生的学习年限最长不超过6年(含休学)。
博士研究生的学制为3年,学习年限为6年(含休学), 最长学习年限不得超过8年(含休学)。
    根据学籍管理规定及2011年12月1日上海理工大学校长办公会关于“研究生学制改革方案和对超学习年限研究生进行处理”的决议,对我校延期、超期学习的研究生学籍处理及答辩时间做如下规定。
1、对于2001年(含)以前入学的博士研究生,以及2002年(含)以前入学的硕士研究生,已超过学校最长学习年限多年仍无法达到学校毕业标准,且教育部学历信息库已无学籍注册信息,作自动退学处理。
2、2002-2004级博士研究生(含2004级)、2003-2006级硕士研究生(含2006级)、2007级全脱产硕士研究生、2006级以前(含2006级)工程硕士研究生,须在2012年12月31日前完成答辩。
3、2005级以后博士研究生(含2005级)最长学习年限不得超过8年;2007级在职硕士研究生及2008级以后硕士研究生(含2008级),全脱产硕士研究生的学习年限最长不超过5年(含休学),在职硕士研究生的学习年限最长不超过6年(含休学)。
4、未在上述规定期限内毕业的研究生,到时将作自动退学处理。
 
                                                                                                           上海理工大学研究生部
                                                                                                                     2011.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