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全国博士生学术论坛(系统科学)征文通知

发布时间:2012-03-23        浏览量:1227

        2012年全国博士生学术论坛(系统科学)是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主办,由上海理工大学承办的教育部全国研究生学术交 流平台项目。论坛秉承“探寻学术前沿,激发创新思维,弘扬系统科学,服务经济社会”的宗旨,从系统科学的学科特点出发,追踪本学科领域的学术发展动态和最 新研究成果。本届学术论坛将于2012年5月25日-26日在上海理工大学召开。
一、论坛组织
主办单位: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
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
承办单位
上海理工大学 管理学院
协办单位
北京师范大学 管理学院
会议举办地点
上海理工大学 管理学院
参会对象
在校博士生和优秀硕士生
学术报告交流
2012年全国博士生学术论坛 (系统科学)由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及相关领域的专家组成学术委员会,对所征集到的学术论文进行评审,并选拔20-30名优秀博士研究生作者代表参会进行交流。
论坛旁听
为促进学科的进一步发展,扩大本届学术论坛的影响力,提供更多的交流机会,欢迎其他研究生前来自由旁听。
二、征文议题
本届学术论坛的征文议题主要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内容:
1、一般系统理论
2、复杂系统分析
3、复杂网络系统
4、系统生物学与医学
5、经济社会系统分析
6、复杂行为系统
7、交通系统工程
8、系统建模与仿真
9、管理科学与工程
10、    信息科学与工程
11、    系统科学的应用与实践
另:为促进学科交叉,本届论坛也欢迎数学、物理、控制理论与工程等相关学科的研究生参加。
三、参会待遇
本届学术论坛不收取会议注册费,并为被邀请参会的研究生代表提供食宿;旁听研究生可自由参加,不提供食宿。
四、成果要求
1. 论坛只接收各高校及研究院(所)在读博士生原创性学术成果,成果能代表本人或本校研究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及发展方向。
2. 成果必须未经公开发表,可为待发表的学术论文、发明专利和创新作品等,内容不得涉及任何国家机密。
3. 论坛需提交论文摘要和全文,接到报告通知的请准备PPT,电子文档请发送至dforum2012@gmail.com,格式要求请见论坛网站。
五、成果去向
2012年全国博士生学术论坛(系统科学)将选取优秀论文推荐到《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Journal of Systems Science and Complexity》,《Journal of Systems Science and Systems Engineering》,《系统科学与数学》,《复杂系统与复杂性科学》,《上海理工大学学报》等期刊发表。
六、重要日期
1. 参会回执提交截止日期:2012年4月13日
2. 论文全文提交截止日期:2012年4月27日
3. 会议注册日期:2012年5月24日14:00-20:00;2012年5月25日7:30-9:30
七、会议注册及联络方式
无论您是参会或旁听研究生,都请在网站下载回执表,填写后发送至dforum2012@gmail.com,谢谢您的合作!
咨询联系人:葛泽慧,手机13761221959;吴自凯,手机13916828319
电子邮箱:dforum2012@gmail.com
八、会议日程
请关注论坛网站的内容更新及邮件通知。

附件:注册表
          论坛投稿格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