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1/2012学年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2-05-04        浏览量:442

 

   2011/2012学年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工作的顺利进行,现将各时间节点和答辩工作安排公布如下:
一、答辩材料报送教务办及学位会议时间节点
办理答辩手续截止时间:2012年5月18日
答辩材料报送教务办截止时间:2012年5月25日
学院学位会议:2012年6月初
二、学院答辩手续办理工作安排
集中办理答辩手续:每周三、周五上午
三、答辩前,须接受研究生部学位办的论文重合度检测,并通知导师网上审核;
四、(1)领取审批表时,学生须提交资格审核表(附件1)、英语六级证书、成绩单和学术小论文原件,并提前在研究生信息系统中(http://yjsjw.usst.edu.cn/yjspy/users/stu/userlog/loginstud.aspx)登记发表学术论文信息;如参加校内学位考者,请出示成绩单原件(工程硕士还需交2份纸质版的副导师申请表)。
(2)领取表格后请认真填写表格,不得涂改、粘贴(填至表格第9页上答辩委员会成员栏)。
(3)表格填写完整后,学生须在研究生信息系统提交答辩信息(即答辩的时间、地点以及答辩会委员等),再到学院及研部进行审批、盖章。答辩结束后,学生将所有答辩材料交给答辩秘书。
五、答辩秘书在答辩后,请务必按照附件中格式将所组织答辩的学生材料收齐,汇总后(附件2,以“答辩日期-专业-答辩秘书姓名”为文件名,发到邮箱guanyuan_xuewei@163.com,以方便统计汇总。并将审批表等材料在材料交送截止日期前交到教务办,具体包括:
(1)学位审批表
(2)表决票
(3)人事简表
(4)评阅意见表
(5)学术小论文复印件
(6)全国英语六级考试复印件
(7)硕士:论文2本(1本装订本、1本未装订本)
     博士:论文5本(4本装订本、1本未装订本)
六、博士答辩注意事项
除以上事项外,请注意如下几点:
1、自2011年9月起,我校的博士答辩要求按统一标准进行,具体详见上理工研[2005] 23 号文《上海理工大学硕士、博士学位授予工作细则》(附件3
2、A、B类期刊的认定
对A、B类期刊的认定,参照上理工[2011]17号文《关于修订<上海理工大学校定国内外期刊源及论文的分类>的通知》(附件4
3、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答辩的补充规定
根据学院《进一步改善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的暂行规定》,自2011年6月1日起,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须在国家基金委30种杂志中发表一篇论文(附件5,方可答辩。
4、提前两个月将论文送到研究生部盲审并进行重合度检测;
5、办理答辩手续前,出具盲审通过证明;
6、提交《申请博士学位人员在读期间研究成果汇总表》(附件6和学位论文电子版;
7、网上博士答辩的表格已经全部更新,需要答辩的博士请到研究生部网站下载。
请各学科点、各导师组织好研究生答辩工作。研究生须在截止时间内办理答辩手续;答辩秘书及时递交相关材料。    
                                                                                                       学院教务办
                                                                                                     2011年10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