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Quest博士学位论文数据库选购通知

发布时间:2012-09-25        浏览量:34

各学院师生 :
        一年一度的博硕士学位论文数据库选购工作已经开始,在各学院的大力协助下,这几年我校图书馆顺利地完成了每年的选购工作。从02年起,我国高校图书馆联合订购了PQDD中部分学位论文的全文,组成了“ProQuest博硕士论文全文数据库”,目前已有184余所高校参加。PQDD博硕士论文全文数据库可以使用的篇数已超过35万篇,并且今后每年至少新增加2万余篇,在学校的教学科研工作中起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现在有需求的本校教师和学生都可以荐购PQDD学位论文。
 
挑选论文:
 
请登录 http://search.proquest.com/dissertations/login ,
 
用户名:pqdt201203,密码:pqdt201203 。进入检索界面选取论文,点“高级检索”。
 
日期范围:特定日期范围,最好选择2010年以后的。输入检索词后,点击“检索”开始检索。
 
       在“检索结果(Results)”界面中对检索结果浏览,同时对希望订阅的论文(请尽量挑选“摘要”、“预览”、“订购”三项俱全的论文)进行标记(点击前面的方框,显示“√”,同时反显)(注意:论文号(出版年后面的那个号)以数字0和字母C、D、T、U开头的论文,ProQuest公司无法提供全文);论文挑选完毕后,将鼠标移到“导出/保存”,点击第五个“RIS”格式;稍后通常会出现一个文件下载对话框,有的浏览器没有出现文件下载对话框,但会出现一个新的选项卡“Please Wait…”,提示阻止了下载文件,这时打开此选项卡,在提示条上单击鼠标,再单击“下载文件”,点击“保存”,设好文件目录和文件名后即可保存文件(注意后缀不变,为.ris)。如果不能下载,请在“Internet选项”中,点“隐私”,去掉“启用弹出窗口阻止程序”前面的勾。
 
        用本校的邮箱,将下载下来的文件作为附件发送给图书馆 liutr@usst.edu.cn,完成挑选论文的工作。如没有本校邮箱的,请写明你的姓名、学号或工号。使用中有问题可打电话到 13917929097、55275554,找刘老师联系。截止日期:10月20日。
 

 

图书馆

2012年9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