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消防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3-01-10        浏览量:882

院内各部门:
    冬季是火灾事故的多发季节,本市高校已发生多起火灾事故,引起市教委的高度重视。火患猛于虎,警钟当长鸣。为了确保广大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及校园稳定,学院决定在全院范围开展一次消防安全大检查活动。各部门要在1月18日前集中开展一次消防安全管理工作自查活动,加强安全防范。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各系、中心、实验室,实行主任负责制,认真开展消防安全自查工作。安全检查务必深入每个办公室,细化到每个角落,全面排查,不留死角,及时发现、处理消防安全隐患,切实落实各项安全措施。
    2、学院各类办公用房及设施谁使用谁负责,相关责任人要负起安全责任,加强内部管理,不得将办公室随意借给他人使用,避免造成责任分散、安全意识淡化。
    3、办公室、实验室严禁住人,请相关系、实验室加强管理,坚决杜绝此类现象发生,主动维护学院正常科研教学秩序,营造文明和谐的育人环境,消除安全隐患。
    4、各实验室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建立安全值班制度,责任落实到人,确保安全防范无盲点,责任落实无盲区。
    5、各系会议室加强安全防范,坚持谁使用谁负责原则,明确安全责任。会议室使用必须有老师在场。离开会议室务必关闭空调、投影、日光灯电源,关好门窗。
    6、各位教师要强化安全责任意识,每位教师都是安全责任主体,加强办公室安全防范责无旁贷。离开办公室要及时关闭空调、电脑、打印机、一体机等用电设备,及时清理堆放物,不使用明火、不乱拉电线、不使用高负荷电器,保证自己所在办公室不留安全隐患。
    7、重视学院公共场所安全。发现学院配电间、饮水机等公共设备设施出现异常情况时,及时报告学院办公室。不要将易燃、易爆品随意丢弃到垃圾箱,请将吸剩的烟蒂彻底熄灭后再丢进垃圾篓。
    学院将于寒假前开展安全检查,请各系、中心、实验室认真做好自查工作,落实各项安全措施。
   
    特此通知

 


管理学院     
2013年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