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寻找身边的‘张丽莉’”师德师风典型事迹图文征集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3-03-01        浏览量:595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根据教师司〔2013〕7号《关于举办“寻找身边的‘张丽莉’”活动的通知》精神,市教委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寻找身边的‘张丽莉’”师德师风典型事迹图文征集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动员社会各界发现、推荐、宣传、学习身边像张丽莉一样的优秀教师,弘扬爱岗敬业、立德树人、严谨笃学、无私奉献的教师典型,充分展现新时期“有大爱”、“有思想”、“有方法”的教师新形象,增强教师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

    二、征集对象

    在教育教学中爱岗敬业、立德树人、严谨笃学、关爱学生、为人师表、无私奉献,像张丽莉一样优秀的教师典型事迹

    三、有关要求

    1.本次师德师风典型事迹图文征集活动要层层推选,逐级上报。各学校要高度重视,强化措施,细化要求,制定详实的工作方案,注重培育、树立、宣传、推广教师身边的先进人物,特别要注意挖掘先进教师的好思想、好作风、好做法和感人事迹。市教委将对征集的典型事迹进行综合考评后,确定若干名师德典型,上报教育部。

    2. 师德师风典型事迹可采用图文、视频等多种方式,事迹材料字数不低于3000字,采用第三人称撰写,要求所采用事例真实感人,能充分显示广大教师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事迹。需报送2-3张照片(电子版),照片要求多元、生动、质朴、感人,能反映广大人民教师争当师德表率、育人模范的精神面貌。

    3.各学院(部)将书面材料及电子版上报学校人事处,截止时间2013年 3月5 日。

    联系人:周理军 联系电话:55272052

    邮箱:rsc1@usst.edu.cn

 

 

二O一三年二月二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