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研究生论文盲审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3-05-15        浏览量:3388

各研究生及导师:

     根据评估院关于研究生学位论文抽检双盲评议的工作要求,现将我校盲审工作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盲审系统系统网址:http://lwms.seei.shec.edu.cn

一、工作办法

1、盲审抽检密码的领取

a.填写(可手填或打印)上海市学位论文“双盲”检查简况表”(http://lwms.seei.shec.edu.cn/PaperInfo.doc)一份,其中“攻读学位期间已经发表的与学位论文相关的论文或成果的目录,并列出成果中的排名”一栏请勿出现作者姓名(仅列出抽检学生的排名),研究生、导师需签字,学院需盖章。

b. 学位审批表需办到第9页,学院签署“同意答辩”的意见。

c. 填写好“学位信息表”并打印,附上身份证复印件。

凭上述材料可到研究生院学位办领取盲审抽检密码。凭此抽检密码方可进入盲审系统,每号只能使用一次。抽盲审需在答辩前进行,否则论文将被强制盲审。

2、研究生初次登录时,凭盲审抽检密码填写相关信息,以后登录时可凭盲审抽检密码或身份证号及学号浏览个人信息和专家评议结果。

3、列入盲审者必须将被抽中的学位论文一本(隐去导师、学生姓名)在登录后7个工作日内交研究生院学位办。2013年9月后盲审系统会要求学生先上传pdf版的学位论文,系统会自动上传抽中学位论文,目前该系统正在论证中。

4、一般情况下,研究生在送审论文1月后可从系统中查询盲审成绩。

三、有关论文异议的说明

“论文抽检结果异议”是指:在评议意见中任一项评价指标未达标(被评为“D”、“E”或60分以下);或评审专家对论文的总评分低于60分。除此之外,评价指标虽达标,但专家评语中明确指出论文尚未达到相关学位授予水平要求的论文,以及被核实为抄袭的论文,也将在结果中显示“异议”。

四、其它

1、登录时,请重开打开新页面登录,不要从其他同学的登录页面返回首页后登录,否则你的信息无法提交,抽检密码也无法再次使用!!!

2、论文未抽中的同学请在登录网站后二个月内组织答辩,否则论文将被强制盲审。

3、论文被抽中的同学也要在二个月内组织答辩,否则将延期六个月后才准予答辩!

4、申请提前毕业的研究生,论文需强制盲审通过后方可办理答辩。

5、登录盲审系统填写说明:

申请学位一栏:博士请填写“科学学位博士”;学术型硕士请填写“科学学位硕士”;全日制专业学位工程硕士、工程硕士、MBA、MPA、国际商务硕士、翻译硕士、工程管理硕士请填写“专业学位硕士”;同等学力及高等学校教师申请硕士学位人员请填写“同等学力硕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