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评选2014年上海理工大学研究生优秀党员和先进党支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4-04-23        浏览量:1151

为展示我校研究生共产党员的先进形象,激励全校广大研究生党支部和党员奋发进取、建功立业,不断增强研究生党支部与党员服务大学生成长、服务学校和社会发展的功能,更好的推进我校研究生基层党组织建设,经校研工部研究,决定评选表彰一批先进研究生党支部、优秀研究生共产党员。现就评选表彰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表彰名额

研究生先进党支部21个,优秀共产党员按照党员数的10%评选。

二、评选表彰对象的基本条件

1.研究生先进党支部分类评选,每类评选7个先进党支部:

(1)社会服务类

党支部在学校、社区、街道、企事业单位、农村等地长期开展科技服务、扶贫、义工、帮教等社会志愿服务工作方面效果显著的;

(2)科研创新类

党支部通过“党建促学建”,支部成员或团队在学术科研、各级各类竞赛等科研创新方面取得显著成果的;

(3)组织建设类

党支部在理论学习、制度创新、党建联建、基地建设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的。

2. 研究生优秀共产党员评选条件

(1)评选范围:全体在校研究生党员(含预备党员);

(2)能够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政治思想、学术科研、社会工作与学校活动等各方面切实起到党员先锋与模范带头作用;

(3)在学习生活中能够主动帮助身边同学解决困难,共同进步;

(4)课程成绩无不及格。

三、申报办法

1.优秀党员评选,请填写《上海理工大学优秀研究生共产党员审批表》,由学院在前述评选条件的基础上推荐,公示无异议后上报研究生部;

2、先进党支部,请填写《上海理工大学先进研究生党支部推荐审批表》、评选参考指标中涉及的证明材料、及附1500字左右的主要做法与经验材料(材料以写实为主,必须实事求是,事例鲜明,生动具体),由研工部汇总材料后根据评选参考指标(详见附件)评审确定后统一公示三个工作日,无异议后确定名单;

3、各类申报材料请于5月9日(仅此一天),报送至管理学院409办公室。

四、表彰和奖励

研工部将于今年“七一”前命名表彰校先进研究生党支部、优秀研究生共产党员。表彰以精神奖励为主,颁发荣誉证书,适当给予物质奖励。

 

 

附件1-5(1).doc

 

 

管理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

                2014.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