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管理学院进行校定A类期刊(国内)的调整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6-15        浏览量:3142

各位老师:

为适应学校发展和学科建设需要,符合科技期刊相关指标的动态性,科技处将于近期对我校的A类期刊目录(2013版)国内部分进行调整。

根据学校科技处《关于调整校定A类期刊(国内)的通知》要求,学院正在组织落实该项工作。

6月14日下午学院召开了院学术委员会工作会议(部分委员因工作等原因请假),对相关工作安排进行了讨论,经讨论协商,学院的相关工作安排如下:

落实原则:

以学科点为基础提出调整的初步意见,交由院学术委员会投票决定最后的调整方案。为此,每个学科点最多可以提交3个期刊的调整方案(备注:方案需要满足学校通知的相关要求,请注意查看相关附件;各个学科的主要面向自己熟悉的学科领域提出调整方案),具体工作由学科点学科带头人负责。

时间安排:

1、6月17日上午10点之前,学科点负责人将学校通知的附件一《2016年学院申请校定A类期刊调整目录》电子版填写好,反馈至学院科研秘书处:lying527@126.com,过期不再受理该项工作,没有回复的学科自动默认该学科的A类期刊不需要调整。

2、6月17日下午-6月19日,学院将收集上来的各学科调整目录汇总交学院学术委员会审议。

3、6月20日-21日,学院学术委员会投票表决最终确定学院提交的3个调整期刊目录。

4、6月22日,学院将投票结果上报科技处

各位老师如果对校定A类相关期刊有调整的意见或建议,可以向所在学科的带头人反映,由相关学科点综合平衡确定初步调整意见,学院只受理学科点的反馈方案。

如有疑问,请联系学院科研秘书。

附学校科技处的通知及相关附件

各学院(部):

为适应学校发展和学科建设需要,符合科技期刊相关指标的动态性,科技处将于近期对我校的A类期刊目录(2013版)国内部分进行调整。请各学院根据本学科发展的实际情况,确定本次A类期刊调整的目录。本次A类期刊调整应遵循以下原则:

1.各学院根据本学院学科的发展要求对学科的A类期刊进行调整;

2.各学院调整期刊量为3本以内,调入期刊应至少满足以下三个条件中的两个条件:

1)符合下表所示的影响因子(十一类期刊影响因子平均值)

 

序号

学科类别

影响因子

序号

学科类别

影响因子

1

自然科学综合

0.331

7

社会科学综合

0.232

2

理学

0.676

8

人文艺术

0.175

3

农学

0.668

9

经济政治

0.436

4

医学

0.651

10

传播教育

0.398

5

工程技术

0.473

11

统计

0.643

6

管理

0.708

     

2)属于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来源期刊CSCD(或南京大学中文社会科学来源期刊CSSCI目录及扩展版)

3)进入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SCD期刊数据库

同时符合上述三个条件的期刊,原则上在学术委员会会议上通报并无异议后,可自动进入校定A类期刊。符合上述三个条件中二个条件的期刊,需经学术委员会无记名投票决定;

3.各学院的学术委员会应对本学院的期刊调整进行讨论,并将结果签字盖章后交到科技处(附表1);

4.校学术委员会将对本次A类期刊调整讨论并投票表决;

5. 新推选期刊的影响因子原则上应在所属的十一类期刊之一的影响因子的平均值以上,若新推选的期刊影响因子低于平均值,需做详细的情况说明,并在校学术委员会上进行陈述;

6.凡投票通过的新推选期刊,则为A类期刊,替换下的期刊不再为A类期刊;

7.投票未通过的新推选期刊,原替换期刊保留;

8.如同一本期刊涉及到二个以上学院,以主体学科所在的学院意见为主;

9.影响因子以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出版的《2015年版中国科技期刊引证报告(核心版)》的数据为准。

请各学院于622日前,将附表1签字盖章后交至科技处。

科技处联系人:曹剑炜 55274272

 

附表1校定a类期刊调整目录汇总表.doc

附表22013版--上海理工大学中文a类期刊目录.xls

附表3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来源期刊(cscd)2015-2016版.pdf

附表4南京大学cssci(2014-2015)来源期刊目录.pdf

附表5南京大学cssci(2014-2015)来源期刊目录(扩展版).pdf

附表6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scd期刊数据库2016版.xlsx

科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