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研部通知)关于加强研究生安全教育管理等事项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12-28        浏览量:501

各位老师:

临近期末,为进一步营造安全和谐的氛围,保障研究生健康成长,坚守学校安全稳定底线,现就加强研究生安全教育管理等事项通知如下:

1、勤下寝室:勤下寝室,走进学生中间,及时掌握学生生活学习情况。

2、安全用电:通过前期保卫处的抽查和联合检查,研究生宿舍(特别是博士生宿舍)和实验室,违章用电严重,请各位老师检查督促寝室和实验室安全用电,坚决杜绝违章用电,防患于未然。

3、谈心谈话:有计划地与学生群体谈话和个别谈话,了解学生各方面情况,并做好记录。

4、重点人群:关心关注学业困难、就业困难、心理问题和情绪波动的学生,做好关心关注和谈话,并与家长常联系,家校互动,共同做好工作,并做好相关记录。

5、信息和舆情:培养学生骨干实时关心学生中的动态和舆情,并及时掌握和上报,以便于及时采取措施,做好工作。

6、诚信和安全教育:临近期末,请各位老师及时开展诚信考试教育,同时对学生进行人身财产和交通安全,电信诈骗和校园贷预防等方面的安全教育工作。

学生的健康和安全是我们第一要务!学生的成长和成才是我们共同的愿景!让我们共同努力!

 

                                                                                                                                            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

                                                                                                                                                    2016年1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