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坐班答疑和自习辅导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8-30        浏览量:2419

各位老师:

为进一步促进教学相长,提高教学质量,贯彻落实《市属高校本科教学教师激励计划》的要求,根据学校统一部署,现将本学期坐班答疑和自习辅导安排要求通知如下:

1.严格按照《上海理工大学关于进一步规范教师本科教学岗位职责的规定(试行)》和《关于确保2016年度“市属高校本科教学教师激励计划”核心任务完成的若干规定》文件要求执行,教师坐班答疑时数和自习辅导次数需满足相关要求。

2.凡是任课教师(见课表)都须安排坐班答疑和自习辅导。

3.本学期坐班答疑和自习辅导时间范围从第四周(9月25日)开始,至第十八周结束。(具体参照附件里的教学日历)

4.坐班答疑一般从课程开始时开始,至课程结束时结束,原则上一门课程每周每次答疑2小时。同一门课程多个教学班可合班答疑。

5.坐班答疑时间从12:30开始,周二下午为各学院院务活动时间,如教师安排答疑,须16:00以后进行。

6.自习辅导一般应贯穿学期始终,原则上每周1次。

7.自习辅导时间统一为18:00—20:00。坐班答疑时间和自习辅导时间不得重叠。

8.周六、周日坐班答疑和自习辅导安排属于教师个人自愿行为,不计入相关次数统计。

9.请各教师按照教务处制定的坐班答疑和自习辅导模版认真填报,务必保证填报数据的准确性。

10.请各系做好坐班答疑和自习辅导时间地点的核查工作,务必保证答疑辅导时间地点的准确无误,保障答疑辅导工作有序进行。

11.请各系在9月4日之前将答疑辅导数据汇总后发至xitonglou@163.com 邮箱。

另:激励计划统计的是全年的答疑和辅导次数,请各位老师参考附件中《上学期答疑辅导情况汇总》填写本学期的安排。

 附件:/userfiles/6/files/教学日历(1).jpg

/userfiles/6/files/自习辅导模板2017版(3).xlsx

/userfiles/6/files/坐班答疑模板2017版(1).xlsx

/userfiles/6/files/2017-2018-1学期全校课表(1).xlsx

/userfiles/6/files/上学期答疑辅导情况汇总(1).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