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理工大学毕业研究生推荐表(2018届)》的填写通知

发布时间:2017-09-08        浏览量:3442

2018届毕业研究生:

  《毕业研究生推荐表》的相关工作现已开始,现将毕业生推荐表的相关事宜通知如下,请严格按照要求开展。

 

一、毕业生推荐表是由毕业生所在省市(自治区)就业主管部门统一印制并通过各高校发放给毕业生的推荐材料,是学校正式向用人单位推荐毕业生的书面材料,具有较高的权威性和可信度。一般来说,推荐表有如下作用:

1.推荐表是毕业生具有就业资格的证明文件。只有国家计划内招收的毕业生才有资格领取毕业生推荐表。定向、委培毕业生、非国家计划内招收的毕业生没有推荐表。

2.推荐表是毕业生申请户口、报考公务员等的必备资料。

3.推荐表是学校向用人单位推荐毕业生的正式书面材料。推荐表内容需要经过毕业生所在高校审核并加盖公章。

 

二、填写程序

第一步:进入上海理工大学研究生信息网—文件下载—毕业就业表格;或见附件。

第二步:下载“2018届毕业研究生推荐表”。

第三步:填写“推荐表”。

表中“导师对研究生的评语”以上部分均由研究生本人按实际情况填写,填写完之后打印。

第四步:“导师对研究生的评语”部分由导师填写并签字。

第五步:“院系评语”部分由各专业班长参照“毕业研究生各表格中思想政治鉴定样稿”填写,925日(周一)15:00前交至辅导员处,由辅导员审核确认并签章。(“样稿”见学院网站-学生工作-研究生工作-就业工作 -重要公告

第六步:由学院交至研究生院盖章后发还学生。注意,“推荐表”只提供一份原件,请同学们在求职时使用复印件,妥善保管原件。

 

三、填写的注意事项

每位毕业生高度重视、认真填写制作推荐表。

1.学生本人必须对推荐表内容的真实性负责,做到有据可依。

2.“导师评语”和“院系评语”必须手写,其他部分打印或手写(黑色水笔)均可。

3.正反面打印,并张贴本人近期免冠证件照片

4.填写说明

1)表中的日期格式:**年**月**日

2)“政治面貌”:中共党员或中共预备党员、共青团员、群众或其他党派简称

3)婚姻状况:已婚或未婚

4)“学历”:硕士研究生;

5)“学制”:2.5年;

6)“生源地区”:大学入学前户口所在地;

7)“专业名称”:全称

8)“学习及工作经历”:按照时间顺序,从高中开始填写

  例如:2010年9月-2014年6月 上海理工大学 金融学(本科)

  2015年7月-2016年8月  *****(单位)

9)获奖及荣誉:一般为研究生阶段的获奖,含学校的研究生奖学金;本科阶段的获奖一般只选择性填写省市级以上重大获奖,若无则不写。

  所获荣誉(不含奖学金)必填项内容为“获奖时间、荣誉名称、颁奖单位”(按照荣誉证书的内容)。

  研究生奖学金的填写规范:2015/2016(一)—2016/2017(一)**等奖学金;2016/2017(二)-2017/2018(一)**奖学金。

10)发表文章及从事科研情况:发表文章格式:时间、文章题目和期刊名;从事科研情况:时间(段)、项目名称和项目来源。

11)表格原有格式不要改变(正反两页)。

     

附件:上海理工大学毕业研究生推荐表(2018届)

 

管理学院

2017年9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