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8年度管理学院硕士学位论文上海市后盲审结果的通报

发布时间:2018-12-20        浏览量:3266

 各位研究生导师:

2018年上海市后盲审抽检结果(抽检对象为2017年授予学位的学位论文)已出。此次管理学院共有21篇学位论文(不含3M)被抽检,涉及应用经济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公共管理、交通运输工程、国际商务、工业工程、项目管理等8个学科及专业,抽检结果虽然总体合格,但仍有部分论文质量较差,专家评分较低、评审意见较负面,处于警戒区域。

按照研究生院此次盲审结果不追责,但盲审结果需要在院内以一定形式公开的原则,现将盲审的总体情况公告如下:

1、有3篇论文三位专家意见中有两个总分低于70分,占比14.3%;7篇论文三位专家意见中有一个总分低于70分,占比33.3%;仅有11篇论文三位专家意见中总分均在70分以上,占比52.4%。望各位导师加强对研究生学位论文的指导,严把质量关,严守学术道德底线。

2、有2篇论文被指出规范性较差;5篇论文评语中提及存在论文写作规范问题及格式上的低级错误。校领导在校内有关会议上曾强调,对于有关论文写作规范等方面存在问题的,学校可能对指导教师采取一定的措施,望各位导师引起重视,对学生的学位论文写作规范、格式等方面进一步关注。

                                                                                                                                                 研究生教务办

                                                                                                                                                   2018.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