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2017级全日制博士研究生第二阶段学业奖学金评定”操作流程

发布时间:2019-03-01        浏览量:511

  根据《上海理工大学博士研究生奖助方案实施办法》(上理工﹝2017﹞69号)和《关于2017级全日制硕士研究生第二阶段学业奖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将管理学院相关操作流程安排如下:

   

  一、评定标准

   

  1.评定标准共分四部分(所占权重):课程学习成绩得分(占总分20%)、各类研究成果(论文、专利等)及科技学术竞赛获奖(占总分60%)、政治思想表现及参加集体活动情况(占总分5%)、导师对研究生的科研工作情况评价(占总分15%)。

   

  2.各项评定标准参照《管理学院博士研究生第二阶段学业奖学金评审细则》(附件1)。

   

  二、材料申报

   

  1.申报条件

   

  (1)学制内已进行学籍注册的、录取类型为“非定向就业”的2017级在读博士研究生

   

  (2)申报奖项: 一等奖(资助比例:25%)

   

                              二等奖(资助比例:50%)

   

                              未申报者按照三等奖学金发放(资助比例:25%)

   

  (3)仅申报一、二等奖的需提交申请,并在规定时间内递交申报材料。未申请者直接评定为三等奖

   

  2.申报材料

   

  (1)《管理学院“研究生第二阶段奖学金”申请表》(附件2),《申请表》中“导师对研究生科研工作情况的评价”由导师给定,并由导师本人签字确认;

   

  (2)研究生课程学习成绩单、发表论文的期刊复印件及原件、获奖证书复印件及原件、专利证书复印件及原件等相关佐证材料。

   

  3.申报时间

   

  (1)3月9日-3月11日,研究生自行准备申报材料,并填写《研究生第二阶段奖学金申报汇总表》(附件3),发至专业班长汇总;

  (2)3月12日,专业班长将本专业《申报汇总表》发至辅导员邮箱;

   

  (3)递交申报材料时间:3月12日(下午13:30-16:30)、3月14日(下午13:30-16:30),仅此两个时间段,其余时段不予受理。一、二等奖的申报者,至管理学院409室递交申报材料。

   

  三、材料评审

   

  申报材料收齐后,由学院统一安排审核工作。

  1.评审时间

   

  3月15日-3月20日

   

  2.材料预审

   

  (1)课程学习成绩:由研究生教务办公室审核

   

  (2)科研论文:由研究生教务办公室审核

   

  (3)专利:由研究生辅导员办公室审核

   

  (4)科技竞赛获奖:由研究生辅导员办公室审核

   

  (5)政治思想表现及集体活动情况:由研究生辅导员办公室审核

   

  3.材料终审

   

  由“管理学院研究生第二阶段奖学金评审委员会”对申报材料进行最终评审,并确定最终奖学金等级。

   

  四、奖学金等级公示

   

  奖学金评定结果预计3月21日公布于网站“管理学院-研究生工作-评奖助贷”中,请留意查看。公示期间如有异议,请与管理学院辅导员办公室联系,电话65711629。

   

附件1:管理学院博士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审细则.docx

   

附件2:管理学院“2017级研究生第二阶段奖学金”申请表.doc

   

附件3:管理学院“2017级研究生第二阶段奖学金”申报汇总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