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20年上海理工大学巾帼文明建设专项课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5-22        浏览量:315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文化建设制度,给高校提出了新任务和新目标。为更好贯彻《决定》精神,发挥基层妇女组织的平台功能,实现高校女性教职员工和女大学生的自我价值实现和自我成长,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从理论和实践上解决女性发展中的难题,经研究决定现启动2020年上海理工大学巾帼文明建设专项课题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申报主题

  (一)委托课题

1四史教育与高校妇女工作新课题研究

2高校妇女工作项目化探索与经验研究

(二)重点课题

1.  高校女教师成长成才平台研究

2.  婚姻家庭领域的女性权益保护研究

3高校二孩女教师的职业现状调查与对策

(三)一般课题

1.  新经济与妇女发展研究

2高校女教师心理健康发展研究

3.  二孩政策下晚托班需求调查研究

4.  性别平等与家庭友好型社会支持政策研究

5.  新时代女性在社会风尚中的引领作用研究


申报相关事项

1. 申报者仅限在职女教职员工和在校女大学生(委托课题除外)

2. 申报者需围绕以上主题进行申报,填写《2020上海理工大学巾帼文明建设专项项目申请书》(见附件),于2020620日前将电子版发至usst103@126.com.或纸质版交至格致堂103室。

3.项目结题时间为20201230

联系人:张老师   联系电话:55274151


2020年度上海理工大学巾帼文明建设专项项目申请书.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