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第二届上海市高校学生工业工程应用与创新大赛上海理工大学赛区选拔赛暨第二届上海理工大学工业工程应用与创新大赛通知

发布时间:2020-06-01        浏览量:1059

2020年第二届上海市高校学生工业工程应用与创新大赛上海理工大学赛区选拔赛暨第二届上海理工大学工业工程应用与创新大赛通知

一、大赛目的及意义

为了加深高校学生对工业工程(IE, Industrial Engineering)专业知识的理解,提高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和改善意识,促进大学生全面素质提高和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培养,促进工业工程课程的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企业和社会对工业工程专业的认知程度,根据国家和社会对工业工程创新型人才的要求,上海市机械工程学会、上海市工程管理学会、上海市工业工程专业委员会、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特联合举办上海市高校学生工业工程应用与创新大赛。针对上海理工大学,现设立上海理工大学赛区选拔赛。

本次大赛以源于生活服务于生活为宗旨,以工业工程的思想为指导,要求参赛人员灵活运用各种方法,对学习、生活和工作中的各类对象进行分析、应用和创新。要求作品具有创新性、实用性和科学性。

本次大赛将有助于加强上海市高校在工业工程领域的交流与协作,培养大学生实践与创新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增强工业工程在上海市企业的应用推广,从而提升上海市产业升级及制造企业竞争力。

二、赛事组织

组织单位: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工业工程系

三、赛制规则

(一)时间安排

1. 大赛启动日期:202061

2. 报名表和参赛作品提交阶段:202061—2020910

3. 决赛日期:2020915(校赛暂定)2020920(市赛暂定)

(二)选手资格

参赛对象需为上海理工大学在读本科生和研究生,不限专业,鼓励理、工、管、文专业学生交叉组建团队参赛,每队2-5人。每队可由1-2名教师作为指导教师,负责赛前辅导和参赛的组织工作。

(三)报名程序

选手组队参赛,每队2-5人,分工明确,每队指导老师1-2人。

决赛以现场陈述为主,每队陈述时间15-20分钟。

(四)作品要求

1. 所有参赛作品中所涉及的相关资料或数据应真实有效,若涉及相关企业的商业机密,可做适当调整或处理;

2. 所有提交作品须包含作品背景、问题描述、IE分析方法、解决方案及实施效果(含结论或标志成果)等主要内容;

3. 作品内容可选择现代工业工程应用领域的某一方向,需要有“IE工具方法的应用过程;

4. 作品可来源于制造业、物流业、服务业或其他行业;

5. 参赛团队需提交作品报告全篇(Word文档)以及信息表(见附件);进入决赛的团队,需增加提交现场答辩的PPT资料(可添加辅助图片和视频等资料)。

(五)大赛评审

大赛将由工业工程领域专家根据各队作品质量筛选进入决赛的团队,并进一步考察决赛团队的现场答辩水平。

(六)荣誉及奖励

获奖团队,将现场颁发获奖证书。

大赛奖项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以及优秀奖。

排名优异的团队将获得推荐进入市赛的资格。

获奖团队的成员均可获得保研加分和国奖加分奖励(源于校内相关文件,可自己查看)。

(七)大赛作品提交方式

大赛作品统一以Word文档形式向组委会提交,并同时提交信息表。

参赛作品提交阶段:202061—2020910日。

参赛作品提交邮箱:USST_IE@163.com

四、其他

1. 所有参赛作品必须是参赛者原创作品。一旦发现参赛者存在侵权行为,大赛组委会有权取消其资格,由此产生的侵权法律后果及责任全部由参赛者承担。已确认获奖的产品存在侵权行为时,赛事组委会有权取消获奖资格并追回已发放的证书。

2. 大赛组委会对本次大赛拥有最终解释权。

五、大赛组委会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334号管理学院

人:刘文溢18917099185;梅嘉健13756893096

电子邮箱:USST_IE@163.com

上海市机械工程学会

上海市工程管理学会

上海市机械工程学会工业工程专业委员会

上海理工大学教务处

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202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