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进博士及引进人才科研启动费项目管理办法

发布时间:2020-06-03        浏览量:811

院内各部门:

为加强新进博士及引进人才启动费项目的管理,以便更好地帮助新进博士、引进人才尽快确立研究方向,孵化出省部级、国家级科研项目,提高其科研水平和学术水平,促进学院学科建设与发展,制定本办法。

一、科研启动费申请人员范围

1、新进博士(不含博士后):资助2万元,项目执行期2

2、引进人才:非年薪制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人员,资助3万,项目执行期2

3、本学院在职攻读博士学位人员,获得毕业证和学位证后:资助2万元,项目执行期2年。

二、科研启动费下拨形式

1、科研启动费一般按60%30%10%的比例分三个阶段下拨,即:项目立项后下拨60%的经费;项目通过中期检查后再下拨30%的经费;项目在规定时间内通过结题后,下拨剩余10%的经费。

2、科研启动费属于学院日常经费范畴,经费使用采用报销模式;科研副院长/院长是经费负责人,授权相应经费额度给申请人。申请人按照每年学校及学院规定的预算内容编制预算,报销内容严格按照当年预算执行。

3、科研启动费当年下拨额度的使用期限和学院日常经费使用期限一致,根据学校规定的封账时间进行清零,下一年度不再补发。

4、未按期结题的项目,项目中止,结题经费不再下拨。

三、科研启动费申请流程

(一)立项流程

1、每年上半年学院网站发布通知。

2、经学院人事办公室初审,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填写《管理学院科研启动费项目申请书》(附件1)提交至学院科研秘书处。

3、学院组成专家组对申报项目进行评审,评审通过后,学院网站公示立项结果。立项后,学院通知申请人提交当年立项经费额度预算表,开始执行当年预算。

(二)中期检查流程

1、每年上半年学院网站发布通知,科研秘书通知需要中期检查人员提交《管理学院科研启动费中期检查表》(附件2)及相关成果材料。

2、学院组织专家评审小组对项目进行中期检查,提出中期检查意见。学院网站公示中期检查结果。

3、中期检查通过后,学院通知申请人提交当年中期经费额度预算表,开始执行当年预算。

(三)结题流程

1、每年上半年学院网站发布通知,科研秘书通知需要结题人员提交《管理学院科研启动费结题报告书》(附件3)及相关成果材料。

2、学院组织专家评审小组对项目进行结题评审,评审通过后方可结题。学院网站公示结题情况。

3、项目结题通过后,学院通知申请人提交当年结题经费额度预算表,开始执行当年预算。

上述办法中未涉及的其他问题按学校有关文件规定执行,或由学院党政联席会解释。

 

 

 

管理学院

2020515


附件:上理管〔2020〕24号新进博士及引进人才科研启动费项目管理办法.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