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晶

职称:副教授

主要研究领域:教育政策、高等教育评估

电子邮箱:caojing@usst.edu.cn

办公室:管理学院1005室

教育背景与工作经历

博士, 教育学原理 ,  华东师范大学

硕士,教育学原理,  河南大学

学士,  教育学,    河南大学



教研项目及成果

科研项目

(1)2013.12,全国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项目,农村教育社会分层功能弱化研究(EAA130365)主持,已结项。

(2)2015.09上海市教育科研重大项目,上海市属地方院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研究(D1505)子项目负责人,已结项。

(3)201901,上海市教育科研一般项目,审核评估制度下教师教学质量意识培养研究(C19028)主持,在研。


学术论文

(1)城市化进程中教育政策公平性探析[J].基础教育,2013(10),B类

(2)农村基础教育目标定位的审思[J].南阳师范学院学报,2014(1)

(3)社会分层功能弱化的制度原因探析[J].当代青年研究,2014(9),B类

(4)基于政策网络理论的农村学校布局调整政策执行研究[J].基础教育,2014(4)。B类

(5)农村学校布局调整政策执行偏差及改进对策研究[J].教育理论与实践,2015(7)。A类

(6)乡村文化传承何以受阻:农村学校布局调整的文化学思考[J].教育理论与实践,2015(11)。A类

(7)利益相关者视角下的“异地高考”政策执行研究[J].教育理论与实践,2016(06)。A类

(8)我国本科教学评估研究热点与发展趋势[J].黑龙江高教发展研究,2018(08)。B类

(9)高校教师课堂教学质量意识存在的问题及改进对策[J],教育教学论坛,2019(12)


主讲课程

管理学原理、公共管理学、教育管理学(本科生)

比较高等教育、教育政策(硕士生)

学术活动与社会服务

社会任职

2018.9 - 至今, 上海市初中“强校工程”专家


荣誉

2013.03,上海理工大学三八红旗手,

2019.12,上海理工大学优秀就业指导师。

2019.12,上海理工大学课程教学优秀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