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科学与工程科研博士后流动站介绍

发布时间:2020-07-17        浏览量:3788

“管理科学与工程”是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的一级学科博士点,源于1979年钱学森支持下建立的系统工程学科(原机械部重点学科)。曾率先与复旦、交大和同济三所重点大学一起,于1998年获得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并于2003年10月,经国家人社部和全国博士后管委会批准,成立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后流动站,迄今已有近40年的发展历史。据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参评高校数187)显示,本学科整体水平等级B+,排名19(含并列),处全国前10.16%,与复旦大学、南京大学并处同一行列。其后评估保持了同等水平。先后获批上海市重点学科、上海市一流学科以及上海市高原学科,2021年获批上海市高水平大学建设学科。学科所在的管理学院于2018年初通过AACSB国际认证,成为国内首个通过AACSB国际认证的非985/211院校单位。

目前从事的主要研究方向:管理系统工程,应急管理与舆情治理,环境经济与管理,物流与供应链管理,金融管理工程,企业管理工程,系统分析与集成等。

流动站现有博士后合作导师27名。


流动站名称主要研究方向主要专家姓名流动站负责人联系人及联系方式电话、E-mali
管理科学与工程管理系统工程马良马良

智路平

021-65711630

lpzhi@usst.edu.cn    

丁晓东
吴忠
赵来军
干宏程
陈世平
郭强
霍良安
耿秀丽
金融管理工程雷良海
高广阔
宋良荣
张永庆
企业管理工程叶春明
葛玉辉
张峥
韩印
赵靖
刘斌
何建佳
系统分析与集成高岩
顾春华
杨会杰
魏国亮
李军祥
顾长贵
房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