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科学科研博士后流动站介绍

发布时间:2020-07-17        浏览量:3533

“系统科学”是上海理工大学具有博士学位授予权的唯一一个理学学科,上海系统科学研究院建设单位。始建于1979年,是全国最早建立的同类学科之一,1993年获硕士学位授予权,1995年成为原机械工业部重点学科,2006年获博士学位授予权,2008年列入上海市教委重点学科建设计划,2012年列入上海市高校一流学科建设计划,2015获批上海市III类高峰学科,2018年获批上海市高水平大学建设学科,同年由系统分析与集成二级博士点升为系统科学一级博士点,在2018年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中排名全国第三,为我校排位最高学科。2019年10月,经国家人社部和全国博士后管委会批准,成立系统科学博士后流动站。

目前从事的主要研究方向:系统分析、优化、控制,系统生物学,复杂系统理论与方法,大数据与智能系统等。

流动站现有博士后合作导师20名。


流动站名称主要研究方向主要专家姓名流动站负责人联系人及联系方式电话、E-mali
系统科学系统分析、优化、控制高岩高岩

智路平

021-65711630

lpzhi@usst.edu.cn    

丁晓东
薛禹胜
章国庆
李军祥
宇振盛
钱颖
系统生物学杨会杰
原三领
顾长贵
复杂系统理论与方法赵来军
王中庆
魏国亮
房志明
大数据与智能系统顾春华
陈庆奎
马良
吴忠
叶春明
干宏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