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20年度上海市“曙光计划”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8-10        浏览量:605

各有关学院、部门:

“曙光计划”旨在通过科研项目扶持,着力打造一支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师风、业务能力强、科研水平高、有一定学术影响力的高校教师队伍,由市教委和市教育发展基金会共同管理、共同实施。为进一步做好2020年度“曙光计划”项目的申报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申报要求:

一、“曙光计划”项目申请人应具备博士学位、副高级及以上职称、40周岁以下(198011日以后出生)等条件,申请人应是学校(单位)重点培养的在编在岗青年教学科研人员。

二、“曙光计划”中自然科学类项目每项资助额度为15万元,人文社科类项目每项资助额度为5万元,用于项目相关的科研支出。为进一步激发调动教学科研人员的科技创新活力,增强教学科研人员获得感,市教育发展基金会还将对本次获得资助的教学科研人员给予一定金额的一次性个人奖励。

三、各校(单位)“曙光计划”项目申报过程要公开、透明,学校(单位)应在校(单位)内事前公告,事后公示,积极动员符合条件的人员申报,并以公开遴选的方式进行择优选拔;学校(单位)要认真审查申请人的学术诚信情况,认真审核申请书内容的真实性和经费预算的合理性。

申报本年度“曙光计划”思想政治类项目人选应是学校(单位)在编在岗思想政治理论课专任教师。该项目实行单独申报,每校(单位)限报1名,该名额不占学校(单位)“曙光计划”规定分配额度,由市教委德育处按照申报条件组织初审,推荐参加统一答辩。

四、市教委和市教育发展基金会将组织专家进行答辩评审,答辩须由“曙光计划”项目申请人本人参加不参加答辩者视为自动弃权“曙光计划”项目答辩日期初定为202010月中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校内要求:

一、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和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将组织专家组进行答辩评审,答辩时须由本人参加,不得替代。各校“曙光计划”项目实行限额申报,我校今年限报4项(不含思想政治类)

二、学校实行学院限额申请,具有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的学院限推荐2项,其他学院限推荐1项,思政类由马克思主义学院评审推荐1项(不占学院名额)。20182019年连续获得学校推荐但未获得资助的申请人原则上不予推荐。

三、申请书一律用《曙光计划项目申请书(2020年版)》,可从市教委网站(http://edu.sh.gov.cn/)或者本通知的附件1中下载。申请书请用计算机填写后,用A4纸打印、复印,左侧装订请以我校为依托单位的申请人在各学院规定的截止日期前将申请书一式7份交至学院科研秘书由学院组织遴选,择优上报。科技发展研究院不受理个人直接申报(管理学院的截止日期:2020年8月18日周二上午10:00,电子版申请书和汇总表发送至邮箱fangt1105@163.com,逾期不予受理)

四、各学院于2020820前将经遴选后推荐项目的申请书以及学院组织遴选情况报告(包含组织申报情况、遴选模式以及专家名单等信息,需学院书记和院长签字并加盖学院公章)上交科技发展研究院,同时将项目汇总表及各项目答辩PPT的电子版发送至usstkjc@126.com,科技发展研究院评审后择优上报至上海市教委。逾期不予受理。

五、学校将组织专家对学院推荐项目进行答辩评审,项目申请人需准备5分钟PPT(介绍申请人情况和项目情况,参考提纲见附件)

  

附件:

1.附件1.曙光计划申报书.doc

2.附件2.曙光计划汇总表.xls

3.附件3.曙光PPT提纲和要求.docx

联系人:黄凯

联系电话:55274272

2020年8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