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哲寻杯”高校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0-09-13        浏览量:3771

      由上海市公共政策研究会、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主办,华东师范大学政治学系、上海海关学院协办,上海哲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赞助支持的第一届”哲寻杯“高校公共管理案例大赛于9月12日下午胜利闭幕,本次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于2019年12月15日正式启动,共收到来自全国24个省市百余所高校的三百多份参赛作品,经初赛评审组评选筛出45份作品进入决赛。决赛成绩由两部分构成,参赛作品线上投票占10%,评委打分占90%。因受疫情影响,演示和答辩于2020年9月12日9:00时至17:00时采用线上方式进行。

      9月12日的决赛开幕式由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院长赵来军教授主持。上海市公共政策研究会会长胡伟教授、上海理工大学副校长张华教授、上海海关学院岳龙副校长分别致辞。胡伟会长充分肯定了举办此次案例大赛的价值,分析了案例教学的发展和在公共管理中的运用,同时指出中国案例教学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还需要大家共同去研究和探索。张校长在对上海理工大学学科建设和专业发展基本情况进行介绍后,重点阐述了举办此次案例大赛可能达到的三方面积极效应,并希望这个比赛能持续举办下去,并且越办越好。同时欢迎大家在疫情结束后来上海理工大学参观指导。岳校长简单介绍了海关学校及各学院的基本情况,同时表达了对大赛主办方和各参与方单位的感谢。

      开幕式结束后,45支参赛队伍分别进入通过抽签决定的三个分赛场进行比赛。担任此次在线评审的专家分别是: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雷晓康教授、内蒙古民族大学管理学院院长王强教授、西安交通大学公管学院副院长董新宇教授、兰州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王学军教授、河南大学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田丰韶副院长、华南理工大学文宏教授、中央民族大学金红磊副教授、云南大学邓崧教授、燕山大学谢中起教授、华东理工大学朱琳副教授、湖南农业大学王薇副教授、福建师范大学张廷君副教授、上海海关学院海关与公共管理学院执行院长黄丙志教授、华东师范大学张振华教授、上海理工大学李正明教授。

      在闭幕式上,胡伟会长宣布了第一届“哲寻杯”案例大赛特等奖和一等奖获奖名单,一等奖30个,每个奖励1000元,特等奖15个,每个奖励5000元。赵来军院长对本次案例大赛进行了总结,认为此次案例大赛举办的非常成功,各参赛团队获益良多。

      此次大赛,管理学院共有7支队伍参加比赛,4支队伍获奖,特等奖、一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各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