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20-09-18        浏览量:609

    9月16日下午,管理学院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学院第一会议室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420名博硕士研究生新生相聚在这里,由此开启自己学习生涯的新篇章,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汪维、院长赵来军、副院长张永庆,副书记蒲莹莹出席。开学典礼由蒲莹莹主持。

开学典礼会场

    典礼伊始,党委书记汪维代表学院全体党政领导、师生员工向2020级研究生新生致欢迎辞。汪书记对同学们未来三年的学习、生活、工作和实践提出了修身、修学、修为的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在校学习期间能充分享受美丽的校园环境,深刻感悟“信义勤爱、思学志远”的校训含义,认真践行“责任、融合、创新、卓越”的学院核心价值,珍惜学习机会,遵守学术规范,以今天为起点,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创造和实现自己的精彩人生。

汪维书记讲话

    随后,赵来军院长对学院的办学文脉、学科架构、学科特色等进行了详细介绍。赵院长鼓励同学们要积极转变角色,学会主动探索,增强团队协作意识,争做德智体全面发展的新上理人。

赵来军院长讲话

    导师代表张永庆教授以“后疫情时代,5G时代的来临,你们准备好了吗?”为主题分享了自己对后疫情时代青年人所肩负的责任与使命的理解与体会,鼓励在座的同学们做一个有志向、有格局、有责任感的人,为同学们接下来的研究生生活带来了启发与帮助。

张永庆副院长作为教师代表发言

    最后,研究生学长代表周欣磊同学分享了自己读研期间的感悟,建议学弟学妹们在研究生阶段充分发展和挖掘自己,找准目标、制定计划,培养独立思考的能力,规划好自己的职业发展方向,在研究生阶段做好充足的准备来迎接未来的社会生活。

周欣磊作为老生代表发言

    开学典礼结束后,管理学院两个一级学科博士点带头人马良教授、高岩教授与2020级博士生新生举行了见面会,为博士新生尽快了解我院博士研究生相关学术科研规定、积极着手开展各自科研工作打气鼓劲。同时,管理学院专职组织员、研究生辅导员、学院实验室及研究生教务办公室工作人员分别就研究生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科学道德培养、校园与实验室使用安全、研究生培养与学位工作等方面的内容开展了入学教育。

博士生学科带头人见面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