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基层思政教学联动,做好思政教育衔接---工商管理系举办课程思政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0-09-30        浏览量:428

    9月27日下午,工商管理系邀请广东省肇庆市封开县教育局刘其洪副局长来系进行考察交流。线上、线下会议同步进行,线下会议由青年教师代表参加,线上会议由张峥副院长及其他教师代表参加,会议由何建佳副院长主持。线上、线下参与教师展开了热烈地讨论与交流。

    在交流环节中,刘副局长首先结合自身数十年从教经验,从格局、不断学习及三全育人等方面提出自己的课程思政教学观;随后向与会教师介绍了本县高中学生思政教学与设计情况,包括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举办多样化爱国主义课外活动、通过课程讲授向学生传递“四个意识”,增强学生“四个自信”等。会上,参会教师与刘副局长就高校课程思政教学的延续性、建立“智造型”产学研和游学基地、大学生暑期支教等方面做了积极探讨并确定了初步设想。

    此次报告让全系教师了解到基层高级中学课程思政教育现状及教育水平,为实现学生从高级中学步入高校思政教育无缝衔接及教学效果最大化提供了全新视角和动力。

工商管理系教师代表与刘其洪副局长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