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工程领航团队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10-15        浏览量:428

    10月13日,工业工程领航团队于学院610会议室成功举办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研讨会邀请到上海市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环境与建筑工程学院张晓东副教授和上海理工大学教学督导李正明教授,分别作了课程思政建设理念与方法-以《大气污染控制工程》为例和工业工程专业课程思政之管见的报告,研讨会由刘勤明老师主持。

    张晓东教授从课程思政建设的指导思想、课程思政建设理念、课程思政实例、课程思政建设思考四个方面阐述了课程思政建设的理念。分析了“大气污染控制”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的价值取向,积极挖掘专业知识中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价值和资源、引导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解了如何通过问卷的形式检验和分析课程思政的实施效果。李正明教授从国家的标准和管理学的角度阐述了工业工程专业应该如何建设课程思政,如何在教学过程中注入课程思政。最后,两位老师都分析了当前课程思政建设过程中出现的误区,分享了课程思政建设的思考与建议。

    在讨论环节,两位教授一一详细解答了工业工程领航团队教师所疑惑的问题,进一步阐释了专业课程思政的观点和内涵。

    与会团队教师表示,通过两位教授的主题报告分享,加深了他们对课程思政的内涵认识,对如何在教学过程中实施课程思政有了很大的启发,增强了进一步推进工业工程课程思政建设的信心。

研讨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