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管理学术系列讲座: 谣言传播规律与突发事件应对策略研究

发布时间:2020-10-19        浏览量:619

摘要:围绕谣言传播规律和突发事件应对策略展开,内容主要涉及网络拓扑结构、传播参数、人群分类等对谣言传播规律的影响;以及新媒介环境下的谣言传播规律和大数据背景下辟谣信息传播规律,并基于理论建模和案例分析,提出了突发事件中应对谣言传播的策略和建议。

时间:2020年10月26日13:30-15:00

地点:管理学院610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王筱莉,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上海大学博士,上海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在读博士后。一直从事突发事件应急管理及谣言传播方面的研究, 熟悉国内谣言传播管理现状,在谣言传播管理理论和案例分析方面有比较多的成果和经验。主持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上海市哲社项目1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其他委办级项目2项;作为重要成员(排名前三)参与国家级、省部项目8项,同时还参与多项其他项目。公开发表论文2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2本,其中一本专著获得上海市第十四届哲学社会科学成果一等奖。

欢迎各位老师和同学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