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举办2021年度国家基金项目申请动员及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10-20        浏览量:1081

    为进一步夯实学院科研基础,实现科研水平提升目标,筑牢学科发展基础。近日,学院在四楼第二会议室报告厅举办“管理学院2021年度国家基金项目申报”讲座第一期——动员及经验交流会。本次“动员及经验交流会”旨在帮助学院教师更好地准备2021年度国家基金项目申报,进一步提高我院国家基金项目申请获批的数量和质量。会议由管理学院副院长何建佳主持。学院院长赵来军教授出席会议,并为教师作了国家基金申报辅导专题报告;何强副教授、房志明副教授、赵欣副教授、李文翔博士、韩宏稳博士和闫娟博士分别作了申报经验交流报告。学院共50余名教师参与了此次会议。

    何建佳副院长首先介绍了我院科研项目尤其是2020年度国家基金项目申请情况,建议中青年教师早做准备、踊跃申报,力争获批更多的国家级基金项目,促进个人发展和学院学科建设。在专题报告环节,赵来军院长从选题、摘要、立项依据、研究内容与目标、技术路线、实施方案、工作基础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国家自科和社科基金申报的经验与技巧。在经验交流环节,房志明副教授提出基金申报应当有具有延续性及合适的合作单位;李文翔博士强调申请书应当图文并茂,按倒梯形逻辑引出研究需求;韩宏稳博士认为选题应当扎根自己熟悉的领域并结合热点话题,用逻辑推演讲清作用机理;何强副教授基于社科申请书的七大板块做了分析,并建议用总分结构来梳理研究内容;赵欣副教授指出基金申报需提炼出一个能转化为研究课题的问题,不断修改完善申请书;闫娟博士提出通过多交流来寻找选题方向,深刻把握研究的逻辑性。

    最后,赵来军院长对经验交流环节进行了点评,并对本次大会做了总结发言。他首先肯定了我院良好的科研基础和科研氛围以及近年来教师们取得的成绩,随后对我院教师在科研上提出了要求和目标。鼓励全体教师积极申报基金项目,努力做好科研工作,进一步提升国家资金项目的申报水平。

    此次大会拉开了我院2021年度国家基金项目申请的序幕,学院将进一步加大组织申报力度,不断提升申报质量和水平,推进我院国家基金项目在2021年度再上一个台阶。

赵来军教授作国家基金申报辅导专题报告


经验交流分享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