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系学子在第三届“智盛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科技创新能力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0-11-10        浏览量:935

     10月31日,第三届“智盛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科技创新能力大赛全国总决赛通过“智盛云”方式线上进行,并由腾讯会议视频实时监控。最终,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金融系2018级本科生王云龙、王庭轩、金陈裕、汪世杰组成的上海理工大学1队获得一等奖,夏萌、袁梦洁、张逸帆、邱龙林组成的上海理工大学2队获得三等奖。

     第三届“智盛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科技创新能力大赛是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济与管理学科组主办。共有来自全国90个高校的162支本科生队伍参赛。大赛以“区块链金融应用能力”为主题,以区块链金融知识竞赛以及区块链设计、链应用(区块链票据、区块链供应链金融、区块链债券、区块链证券资产化、数字货币、区块链跨境支付与融资、区块链保函、航意险和延误险、区块链审计等)为内容,综合考验学生对于区块链金融的理论知识掌握,以及区块链金融各领域的实践应用能力。

     在管理学院的大力支持下,金融系高度重视,组成了由系主任张青龙作为领队,朱鲁秀和王美娇两位老师作为指导教师的指导团队,并选拔确定了上述8名2018级金融专业本科生组成的两支队伍参加此次总决赛。三位老师在赛前从组织参赛报名、区块链金融知识学习准备,到赛前参赛方案总体策划、设备准备与调试、问题回答等全过程给予了悉心指导。在31日的比赛中,队员之间彼此信任、相互合作,积极研究比赛策略以及比赛方案。经过2小时30分钟的竞逐,包括30分钟理论赛和2个小时的应用能力比赛,最终分别获得一等奖和三等奖的佳绩。三位老师也获得了优秀指导老师奖。

     11月8日,第三届“智盛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科技创新能力大赛颁奖仪式于天津外国语大学举行,由于疫情防控原因,主办方仅邀请获奖单位1名教师代表出席颁奖典礼,朱鲁秀老师代表上海理工大学的两支获奖参赛队伍参加了颁奖仪式。

     金融系近年来一直积极探索本科专业的教学改革,重视对金融专业人才创新意识和创新素质的培养与训练,以及学生的金融科技理论和实践能力的培养。通过参加本次金融科技创新能力竞赛,学生们对区块链金融理论和技术等相关知识进行了一次系统化的学习,掌握了一定的金融科技相关的岗位实践实操技能,将理论学习与竞赛实践相结合,指导老师也会认真总结经验,将教学工作与竞赛有机结合,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研、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目的。

竞赛主题

指导老师细心指导

紧张比赛中

颁奖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