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年第一批次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及学位授予相关事项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1-12        浏览量:2434

为保障2021年第一批次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和学位授予相关工作的顺利开展,现将该批次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截止时间及学位授予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2021年第一批次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截止日期

1办理答辩手续截止时间:2021126

2答辩及材料报送截止时间:202131

3、学院学位会议召开时间:20213月中旬2021127日至2021331日期间学院不受理学生答辩申请202139日至331日期间研究生院不受理硕士学位论文重合度检测和硕士学位论文送审事宜)

二、重复度检测及盲审注意事项

(一)学位论文重合度检测

1、学位办每周一、周四(不含法定节假日及寒假)检测当天上午11点半前导师完成自查的论文,检测结果一般当天即可查询。请切勿利用任何其他途径自行进行重复度检测,以免造成学位论文被非法利用。

2202091日起,系统中提交的重合度检测论文将直接用于盲审送审,学生抽中盲审后无需再次提交论文。请在进行重合度检测时务必上传定稿后的完整论文(pdf版本),论文须隐去导师及本人信息(用**或空白代替论文中出现姓名部分),抽中盲审后不受理版本变更。

(二)学位论文盲审

1202091日起,抽中盲审的学生盲审结果通过后方可组织答辩。学生抽中盲审后,学位办每周二、周五进行盲审论文集中送审。

2、我校学位论文盲审委托教育部学位中心进行评审,硕士学位论文评阅周期一般为25个工作日,博士学位论文评阅周期一般为35个工作日(不含周末、寒暑假及法定节假日),学生可在研究生信息系统中查询盲审结果。请根据拟答辩时间合理安排重合度检测及盲审时间,以免因盲审评阅结果未出影响到答辩安排。

(三)临近最长学习年限的学生,请务必在学校规定的最长学习年限内完成答辩,入学时间以实际报到时间计算,全日制研究生可登陆学信网查询入学时间。

三、硕士答辩注意事项

1、班长到学院415室以专业为单位,统一领取申请硕士学位审批表和学位论文封面(每人6张;注意请勿折叠,否则无法打印);

2、答辩前,须接受研究生院学位办论文重合度检测。检测合格后,通知导师网上审核,并签署答辩资格审核表(见附件1);

3、办理答辩资格审核时,须持

成绩单 ② 英语六级证书(如通过学位考,须在成绩单中显示) ③ 在读期间发表论文 ④ 答辩资格审核表 ⑤普通硕士学位信息表硕士专业学位信息表及身份证复印件学位审批表。注:学位论文检测重合度合格,并导师已网上确认同意答辩;

4在研究生教育管理系统发布答辩信息时,注意每个学生的答辩时间不得少于30分钟;发布的答辩信息必须准确无误;研究生院将组织抽查,如有变动,须第一时间到研教办办理更改手续;

5、研究生申请学位答辩,必须经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审核通过,在学位审批表第9审批栏加盖同意评阅人和答辩委员会组成之后方可进行答辩,否则答辩无效;请答辩秘书注意,在协助导师组织答辩前,仔细检查学生的学位审批表是否已通过学院资格审批。

四、博士答辩注意事项

除以上事项外,请注意如下几点:

1、自20119月起,我校的博士答辩要求按统一标准进行,具体详见上理工研[2015] 123 号文《上海理工大学硕士、博士学位授予工作细则》(附件2)。

2、博士通过预答辩后方可办理答辩手续。

3、博士研究生须在答辩前两个月提出盲审申请,盲审成绩合格后方可进行答辩。

4、办理答辩手续时,出具答辩资格审核表(附件1)、《博士在读期间研究成果汇总表》(附件3)纸质版及电子版。

五、答辩材料报送

答辩秘书须将答辩的学生材料进行汇总(填写附件4、附件5/6),以答辩日期-专业-答辩秘书姓名-附件名为文件名,发送至邮箱guanyuan415@163.com,以方便统计汇总,并将审批表等材料在材料交送截止日期前交到研教办。

硕士答辩报送材料包括:

1)学位审批表
2)表决票
3)人事简表
4)评阅意见表2
5)学术小论文复印件
6)全国英语六级考试复印件
7)论文内封面(中文)、声明、授权书三页纸

博士答辩报送材料包括:

1)学位审批表
2)表决票
3)人事简表
4)评阅意见表5份(含2份校盲)、评阅意见汇总表
5)预答辩表格、科研成果汇总表、学术小论文复印件

6)论文2本(1本装订本、1本未装订本)

注:

1、研究生答辩后的各类抽检(上海市后盲审,校百篇盲审等),抽检论文均抽取研究生教育管理系统中学生提交的论文终稿进行盲审;

2、学生在研究生教育管理系统中提交的论文终稿均会进行二次查重;

3、抽检存在问题的,不接受“版本传错”等理由。

请申请答辩的同学一定注意加强自检,各位导师也请予以严格把关,务必下载学生提交的论文终稿查看后再审核通过。

请各位研究生及导师根据以上时间节点以及注意事项合理安排答辩及学位申请事宜。特此通知! 

附件1:管理学院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资格审核表.doc

附件2:上海理工大学硕士、博士学位授予工作细则.pdf

附件3:博士在读期间研究成果汇总表.doc

附件4:答辩秘书-答辩情况汇总表.xls

附件5:答辩秘书-博士学位论文评阅表及英语成绩数据收集.xlsx

附件6:答辩秘书-硕士学位论文评阅表及英语成绩数据收集.xlsx

硕士答辩要求及表格(2020).rar博士答辩要求及表格(2020).rar

 

研究生教务办

2020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