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工程管理学会2020年学术年会暨第四届上海市工程管理创新大赛在上海理工大学召开

发布时间:2020-11-18        浏览量:903

    11月15日下午,上海市工程管理学会2020年学术年会暨第四届上海市工程管理创新大赛在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第二会议室召开。会议特邀报告嘉宾、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领导、上海市工程管理学会有关领导、理事、会员约100人出席了大会。本次会议的指导与资助单位是上海市学位委员会办公室,由上海市工程管理学会主办、上海理工大学承办。

    上海市工程管理学会副理事长、上海海事大学水运经济研究所常务副所长邵俊岗教授主持会议。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院长、上海公共外交研究院副院长赵来军教授致欢迎辞。赵院长简要介绍了上海理工大学悠久的办学历史以及管理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他讲到本次大会的举办对于促进上海理工大学的工程管理教育,加强与兄弟院校及相关企业的交流与合作,都具有重要意义。

    上海市工程管理学会理事长、党组书记、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孙绍荣教授汇报了2019年以来的学会工作情况以及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孙理事长介绍了学会换届、星级学会复审以及今年主办和协办会议的情况。他指出下一步学会的主要工作任务是进一步扩大学会影响力,吸纳企业理事,为设立上海市工程管理科技进步奖准备条件。

    学会副理事长陈松副总经理(大华集团)宣读了第四届上海市工程管理创新大赛比赛结果,与会领导为获奖者颁发了获奖证书。本次大赛吸引了来自上海市各高校的80余名同学参与,最后共有18组参赛队伍进入大赛决赛,决出了一等奖3组,二等奖6组,三等奖9组。

    上海市工程管理学会副理事长、上海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许学国教授主持了大会学术报告。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党委副书记时煌军介绍了第三届进博会相关情况。上海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上海市优秀学科带头人骆祥峰教授做“基于知识图谱的供应链风险分析”报告。这两个报告紧扣工程管理的热点问题,与会代表反响热烈。与会代表纷纷表示,本次大会开得很成功,上海市工程管理学会是上海各相关高校和企业交流研究成果的有效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