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人工智能专业建设及人工智能沙龙第一次活动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2020-11-20        浏览量:2217

       11月18日下午,管理学院在学院五楼会议室举办了人工智能专业建设研讨会及人工智能沙龙活动。

      人工智能沙龙在赵来军院长提议下成立,由樊重俊教授具体组织落实,旨在不定期举办与人工智能相关的各类活动,包括:人工智能技术与应用研讨、人工智能专业建设研讨、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研讨、人工智能技术与管理应用研讨等。这也是人工智能沙龙第一次活动,由樊重俊教授主持。

      首先赵来军院长介绍了人工智能专业建设的背景与思路,以及校领导对人工智能专业建设的指导性想法,表示我们要集中全院之力建好这个专业。然后樊重俊教授介绍了人工智能专业建设以及课程设置情况。接着各个老师纷纷发言,赵来军院长与马良教授对大家的发言均一一作了点评。

       王嘉文博士发言题目是《城市道路交通健康诊断与智能医生系统—互联网+机器学习新模式》。干宏程教授、刘魏巍副教授对智能交通、自动驾驶以及人工智能专业建设给出了建议,特别强调如何突出我们的学科特点。杨会杰教授介绍了已经积累的神经网络等一些领域的研究成果。孟飞副教授、刘磊副教授先后介绍了其各自团队做的机器人相关研究工作并进行了成果展示。葛玉辉教授、何强副教授、刘生敏副教授分别就《AI人工智能将如何颠覆HR行业》、《会计与财务—基于大智移云视角的思考》、《人工智能时代企业管理变革的逻辑与分析框架》等题目发表演讲。周亦威博士介绍了自己做的自动驾驶相关成果,并对人工智能课程体系给出了很多具体建议。刘臣副教授、倪静副教授发言强调了课程之间逻辑关系的重要性。段江娇副教授也做了发言。

    最后赵院长对此次沙龙活动进行了总结。目前人工智能沙龙刚刚运行,共有51个会员,顾长贵教授等32位老师参加了此次研讨,其他老师因上课或出差未能参加。与会老师纷纷表示,通过交流收获很大,后续的人工智能沙龙活动值得期待。马良教授说:这是一个团结、友好、热烈、成功的沙龙活动。

赵来军院长做《人工智能沙龙》动员发言

王嘉文博士谈《城市道路交通健康诊断与智能医生系统—互联网+机器学习新模式》

葛玉辉教授就《AI人工智能将如何颠覆HR行业》发表演讲

孟飞副教授在做机器人相关工作介绍

马良教授、樊重俊教授研究刘磊副教授的产品雏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