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上海市大学生交通创新大赛决赛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11-23        浏览量:1110

     11月21日下午,由上海市交通工程学会主办,上海理工大学教务处、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承办的2020年上海市大学生交通创新大赛决赛在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第二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次大赛为广大参赛师生提供一个展示风貌、挥洒才智、增进友谊、实现梦想的舞台,旨在通过交流交通研究最新的创新性学术成果,培育新一代交通创新力量,提高上海市高校大学生的交通创新能力和团队协作意识,进而服务“交通强国”和“长三角交通一体化”战略。

     决赛开幕式由上海理工大学交通系统工程系副主任刘魏巍副教授主持,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院长赵来军教授致辞,对来自上海各高校的参赛师生表示热烈的欢迎,然后简要介绍了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与交通系统工程系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并鼓励我院全体参赛同学以本次赛事为契机虚心向兄弟院校学习取经,锐意创新、不惧挑战,勇攀高峰,最后预祝本次大赛取得圆满成功。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骆骁副教授、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张毅副研究员、上海海事大学交通运输学院郑剑副教授以及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干宏程教授、严凌副教授出席并担任决赛评委。

     本次大赛以“数据互联赋能综合交通系统发展”为主题,吸引了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上海理工大学、上海海事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等所有拥有交通工程专业的上海高校师生的参与,共有近50多支队伍报名参赛,经过初赛评选,有12支队伍入围决赛。经过激烈的决赛现场答辩,依据评委专家们的综合打分,最终角逐出一等奖2支队伍,二等奖4支队伍,三等奖6支队伍。其中,同济大学的刘佳琦等同学负责的《复杂道路环境下的自动驾驶车道检测与轨迹规划》和上海海事大学的齐婷婷同学负责的《“智慧眼”——船舶智能视觉感知系统》分别获得一等奖,其余获奖名单见附件。

     大赛末尾,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干宏程教授对决赛现况进行精彩的点评,并对本次参赛作品的水平给予了高度的肯定,然后由评委专家为各获奖团队颁发获奖证书和奖杯。最后,由主持人刘魏巍副教授宣布2020年上海市大学生交通创新大赛圆满落幕。

管理学院院长赵来军致辞

参赛团队现场答辩

评委专家现场提问

颁奖仪式


附件1:获奖名单汇总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