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资助育人初心 帮扶赋能学生成才——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举办学生自信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11-27        浏览量:824

为了进一步提升学生的自信力、领导力、协作力,全方位、多角度对学生进行赋能帮扶,促进资助帮扶方式转变,逐步建立起系统、长效、全程的资助育人赋能培训体系,20201126日下午,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学生自信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学院第二会议室隆重开班。上海理工大学学生处副处长、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岳敏楠荷兰皇家帝斯曼集团全国渠道总监、哈尔滨工程大学客座教授康震,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蒲莹莹出席,学生处、各二级学院资助专项工作指导老师,管理学院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开班仪式。

本期培训班以“坚守资助育人初心,帮扶赋能学生成才”为主题,通过组织学生参与自信力、领导力提升讲座、多类别心理团辅活动、多样化社会实践探究、朋辈成长经验分享等模块的学习和参与,培养学生学习力、自信力和创造力,助力学生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有理想、敢担当的优秀青年人。

来自2019级工业工程专业的李佳翔作为学生代表分享了自己的成长故事,感恩于在自己最需要时学校、老师给予的关心与陪伴,以表达自信乐观的“风力掀天浪打头,只须一笑不须愁”座右铭与在场同学共勉。上海理工大学学生处副处长、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岳敏楠在讲话中强调,学校、学院要通过以德树人、以文化人、爱心立人的教育理念引导学生前行,不忘初心,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同时鼓励同学们要志存高远、德才兼重、情理兼修、勇于开拓,做一个务实创新、自强奋斗的青年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为国家和民族的发展、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

荷兰皇家帝斯曼集团全国渠道总监、哈尔滨工程大学客座教授康震为同学们带来了培训开班首讲《打造自己的能力三合》。康教授以什么是工与功开篇,立足初入职场要学广、多年修炼要精深、回归原点要博学的三个阶段,阐述了打造三合能力知识、技能、才干的重要性和途径,鼓励大家通过深度学习、培养六种精神,努力做好每一步的积累和铺垫。康教授深入浅出、幽默风趣的讲授引起了在场师生的众多共鸣,讲座现场气氛融洽热烈,同学们纷纷提问互动。

“参加了今天的开班仪式,我深受鼓舞,我们青年人要自强奋斗,处优而不养尊,受挫而不短志,任何困难都是财富而不是包袱;还要务实创新,紧跟时代潮流,发挥个人主观能动性。同时,我被上理大家庭中师长们对我们的关爱深深感动,当下要做的就是好好学习专业知识,向着美好前程出发远航,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我相信我们可以的!”参加了本次开班仪式的同学如是说。

“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相信每一位参加本期自信能力提升班的同学都可以在上海理工大学这个多姿多彩的校园里,实现自己的理想,绽放青春最美的芳华!



上海理工大学学生处副处长、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岳敏楠做开班讲话

荷兰皇家帝斯曼集团全国渠道总监、哈尔滨工程大学客座教授康震为我校学生做赋能培训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