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党务工作专题培训班举办党员发展工作案例教学沙龙

发布时间:2020-11-30        浏览量:353

             11月27日下午,管理学院党务工作专题培训班党员发展工作案例教学沙龙在管理学院文化码头“中银1906咖啡吧”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蒲莹莹、专职组织员王瞿建、各党支部书记、支委等参加了沙龙活动。学院党委邀请了上海理工大学特邀党建组织员邱喜生老师进行了现场案例教学。

          首先,蒲莹莹介绍了举办案例教学沙龙的初衷,她指出继上期邀请组织部任惠兰老师进行了党员发展工作现场指导之后,再一次举办党员发展工作的案例教学沙龙,旨在提升各支部的业务水平,扎实推进党员发展工作。希望通过此次沙龙,各支部能够从案例中、从实际工作中进行经验思考,严格党员发展程序。

          随后,邱喜生老师结合党章,从党员发展工作的要求、实际工作中容易出现的错误以及产生的原因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各党支部书记也就工作中碰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提问,邱老师作了一一解答。

          管理学院党委面临着支部数量和党员人数多,党员发展工作压力重等问题,通过专题培训、优化基层组织结构等多举措并举,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从而充分发挥好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带动整体党建工作向前迈进。

蒲莹莹副书记讲话

邱喜生老师进行案例教学

现场交流